概述:分析师认为 投资者可能对美国大选的结果保持相对平静

2020-10-28 16:45:00 来源:新华社

距离美国大选只有一周时间了,选举结果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备受关注。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可能对整体选举结果保持相对平静。无论哪一方获胜,新冠肺炎疫情趋势、疫苗研发进展、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都将继续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近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多项民调中领先连任总统的特朗普。然而,华尔街分析师表示,民意调查结果不足以准确预测选举结果,谁将当选仍有变数。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UBS Financial Services Company)驻美洲高级股票策略师大卫莱夫科维茨(David Lefkowitz)表示,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主导市场的驱动因素是美国经济能否继续从疫情中复苏。

瑞银金融服务(UBS Financial Services)美洲资产配置主管杰森德拉霍(Jason Delaho)表示,选举结果不应成为投资组合管理决策的主要考虑因素,也不应对政治因素反应过度。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伙伴关系(Partnership)美国股票策略师萨尔瓦多鲁西提(Salvador Ruscitti)表示,大选后,新总统在选举过程中提出的政策建议,由于经济和政治现实,在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大幅减少,因此这些政策的经济影响是不确定的。

分析师预计,尽管选举结果可能不会引起整个市场的剧烈波动,但该行业的一些子行业可能会做出不同的反应。

Ruscitti预测,无论谁当选总统,如果国会继续分裂,采取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将降低,近期大幅上涨的新能源股可能获利,基础设施相关股也可能获利。

分析师认为,短期内,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疫情趋势和疫苗研发前景仍将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

美国投资银行斯特福德金融公司(Stepford Financial Company)华盛顿政策首席策略师布莱恩加德纳(Brian Gardner)表示,许多投资者对今年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抱有预期,如果他们感到失望,市场将有一定的下行风险。

疫情方面,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美国SARS-CoV-2感染新增病例数近期创下新高。全球寿险公司宏观策略师弗兰克莱宾斯基(Frank Rybinski)表示,疫情永远是“市场上方的乌云”。

随着疫情继续蔓延,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被推迟,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越来越令人担忧。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此外,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月发布的经济数据和美国9月新房销量均低于市场预期,也给市场带来下行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