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列车数量大幅增加

2020-10-29 16:50: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9日电 从长春到欧洲国家的中欧列车只需十天。“运输需要将近60天。有了Banlie这个渠道,我们接订单的时候更有信心。”长春林德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林说。

在吉林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中欧列车进行跨境运输。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的中欧列车(长春-满洲里-欧洲、长春-汉堡)运量大幅增长,运载10283标准箱,同比增长27.51%。

一汽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红表示,中欧火车运输的时效性有优势,通关手续不断简化。“从长春始发的中欧列车,可以实现本地报关、本地验货、本地发货,非常方便。”

运输时间短,通关手续少,通关快……中欧列车正在成为联通吉林和欧洲的重要物流通道。长春海关专门为中欧列车设立了快速通关窗口,通过预约通关、预约检查、随叫随到,确保货物通关“零延误”,最大限度提高物流效率。

在运输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中欧班列吉林省的货物比重也迅速上升。“中欧列车(全欧)开通五年来,本地货占所载货物的比例从10%左右上升到目前的50%以上,供应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长春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布莱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