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第三季度报告集中披露白酒和药品继续受到青睐

2020-10-29 16:56: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9日电10月底,公共基金第三季度报告进入密集披露期。截至发稿时,Choice股票型基金数据中包含的570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和4329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产品已有一半以上披露。资产配置数据显示,股票投资在公共基金中的整体份额连续两个季度增加,而债券配置的份额有所下降。

根据国海证券的统计,从目前持有个股的情况来看,白酒、生物医药、芯片股是公募基金的重点。在消费需求持续回升的背景下,基金对白酒行业还是情有独钟。贵州茅台仍然是基金最青睐的尴尬股。截至第三季度末,共有554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基金持有总量在所有股票中排名第一。排名靠前的有华夏上证50ETF、招商局CSI白酒指数分类、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组合等。五粮液第三季度也被480只基金持有,追加120多只基金。

在医药行业,恒瑞医药、长春高辛和迈瑞医疗仍由该基金持有。自第三季度以来,迈瑞医疗已被127家基金调查,调查频率为708次。金鹰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经理韩光哲表示,经过短期调整,a股市场的医药公司部分吸收了高估值的压力,将自下而上跟踪重点医药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的一些重仓股被大幅减持。根据Choice截至27日的部分数据统计,李勋精密第三季度减持6.3亿股,中信证券减持4.28亿股,招商证券、邮储银行、龙基股份均减持超过3亿股;增持方面,大北农业排名第一,增持1.11亿股,长城汽车排名第二,第三季度增持超过3800万股。

从一些优秀基金经理的第三季度策略和市场前景展望来看,一些基金经理持谨慎乐观态度。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刘艳春认为,今年中国资产价格复苏快于生产端,且上涨具有一定的泡沫特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要谨慎应对资本市场。但从长远来看,我们还是乐观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