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巴尔干-柏林进程首脑会议在保加利亚举行

2020-11-11 13:28: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0日电 西巴尔干-柏林进程首脑会议10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会上通过了《共同区域市场宣言》和《绿色议程宣言》号决议。

会议通过视频进行。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和北马其顿总理齐耶夫共同主持了会议,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和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根据会议通过的《共同区域市场宣言》,促进西巴尔干与欧盟市场规则的一致性,充分参与区域合作,是欧盟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建立共同区域市场的目的是通过人员、货物、服务和资本的自由流动,将西巴尔干各国的经济联系起来。该宣言还鼓励加强数字、工业、投资和创新领域的区域互联互通。

根据《绿色议程宣言》,该声明完全符合欧盟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未来,西巴尔干国家将在五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气候、能源和运输;循环经济;清洁空气、水和土壤;农业和粮食的可持续生产;生物多样性。

西巴尔干-柏林进程是默克尔在2014年8月发起的一项政治和外交倡议,旨在促进西巴尔干国家之间的合作,帮助它们参与欧洲一体化进程。(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