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称他将深化与伊朗的双边合作

2020-11-12 13:18: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1日电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11日表示,巴基斯坦将进一步深化与伊朗的双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11日发表的声明,伊姆兰汗在会见来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时说,巴基斯坦和伊朗有着友好密切的关系,双方应着眼于深化经贸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平、安全与发展。

伊姆兰汗说,实现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整个地区的经贸合作和互联互通,巴基斯坦为促进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做出了巨大努力。他说,阿富汗问题没有军事解决办法,巴基斯坦坚定支持“阿富汗主导、阿富汗自主”的阿富汗和平进程,希望阿富汗各方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找到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办法。

伊姆兰汗还介绍了巴基斯坦政府为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聪明封锁”等措施,并认为这些措施显著遏制了巴基斯坦的疫情。

扎里夫在会谈中表示,伊朗愿意与巴基斯坦密切合作,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关系。

扎里夫是10日抵达巴基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11日,扎里夫还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举行了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国际事务交换了意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