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经上传可追溯数据 严禁购买、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

2020-11-12 16:08: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北京了解到,在未上传追溯数据的情况下,严禁购买、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产品,要求做好冷链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筛查覆盖工作。

北京新冠肺炎防控肺炎领导小组第88次会议和首都严格控制入京联合防控协调机制第45次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继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点,不能懈怠和侥幸。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外防投入、内防反弹,认真抓好各项正常防控措施,保持今冬明春防控关键时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对外防务投入应该是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加强口岸通关检查,防控生产、装卸、运输和销售。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和溯源管理,做好分级消毒工作,禁止在未上传溯源数据的情况下采购、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产品。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放松,每个环节都要有人负责,各项工作都要落到实处。积极加强疫情监测,做好冷链行业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服务人员、发热门诊、急诊科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航空、海关、出入境等系统一线人员、快递、农贸市场、交通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严格执行筛查周期。(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