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我希望东京之行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信

2020-11-12 16:09: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1日电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11日举行视频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谈到了他即将到来的东京之行,并表示希望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强世界对“主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的信心。

“目前,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我们可以去比赛场馆,与东京奥组委沟通,与运动员沟通,讨论采取什么措施来保障所有参与者的安全和健康。”巴赫说,“通过这次访问,我们希望向世界传达一个决心,即本届奥运会将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顺利举行。”

巴赫说,为了安全起见,他和代表团成员已经在洛桑隔离了一周,并将在离开前接受几轮核酸检测。据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巴赫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问日本。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在讨论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现在我们应该讨论如何办好奥运会。”巴赫说。

当天的会议上,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和运动员委员会的代表也讨论了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保证运动员的参赛体验。巴赫表示,东京之行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将进一步讨论如何优化和改进这些措施。

最近,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的30名运动员参加了在东京Yoyogi体育馆举行的四国体操邀请赛。这是东京奥运会延期以来首次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国际比赛。巴赫认为这次比赛的成功意义重大。

“在这次比赛中,组委会向我们证明,即使在目前的情况下,东京仍然可以安全举办国际比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和组委会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巴赫说。(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