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格斯蒂当选为秘鲁国会主席 并将接任总统

2020-11-17 14:03: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6日电 秘鲁国会16日举行全体会议,众议员弗朗西斯科萨格斯蒂当选为国会新总统。根据宪法程序,萨格斯蒂将接任秘鲁总统。

萨格斯蒂在当选后表示,国会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恢复人民的希望,并向他们表明新的领导层是“负责任和值得信任的”。

萨格斯蒂随后宣誓就任国会主席,并将于17日宣誓就任秘鲁总统。

萨加斯蒂,76岁,毕业于秘鲁国家工程大学,在美国学习,并在秘鲁公共部门和世界银行任职。

11月9日,秘鲁国会以涉嫌腐败为由投票弹劾当时的总统比斯开拉,并解除他的总统职务。时任国会主席的美利奴羊第二天宣誓就任总统。弹劾案和美利奴羊的上台在秘鲁引发了全国性的抗议。示威者对国会召回比斯开拉表示不满,要求美利奴羊辞职。在14日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利马有两人死亡,近100人受伤,导致不到一周前就职的美利奴羊辞职。

美利奴羊15日宣布辞职后,包括时任国会主席在内的几位国会领导人也提出辞职。秘鲁宪法规定,当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替代。由于秘鲁副总统的职位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空缺,总统职位已由国会主席取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