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仪式在香港举行

2020-11-19 14:17:00 来源:新华社

香港11月18日电 香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仪式18日在香港举行。组织者表示,该机构的设立为香港文联与内地未来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文化交流的正常化和机制化。

就职典礼当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特别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许、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署理局长陈百里及香港中华文联主席马等出席活动并一同主礼。

香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Hong Kong Federation of Chinese文艺界)由香港文艺界于2019年成立,拥有全国各文艺协会香港会员分会,14个团体会员包括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影人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香港会员分会。

中国文联在致香港文联的贺信中表示,香港文联及其香港会员分会的成立,不仅为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为广大香港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园。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香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由香港文化艺术界的一群热心同事创立的。它通过组织学习、文学创作、评论和志愿服务,积极培养艺术界的人才,促进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在国家有关部门和文化艺术界的大力支持下,我相信香港文联的工作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就。

卢新宁说,中国文联被称为“全国文艺工作者之家”,而香港文联应该是“香港文艺工作者之家”。相信这个“家”的建立,能给湘江文坛带来新气象。

马表示,香港文联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包括大力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组织香港文艺工作者参加国家级奖项和艺术交流,推动参与文化建设,参与建设,希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