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世界前三的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为王

2020-11-23 16:30:00 来源:新华社

伦敦11月22日电 梅德韦杰夫22日打了三盘,随后从后面以2:1击败蒂姆,首次获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在这场为赛季结束而设的盛宴中,来自俄罗斯的第四号种子接连跌落世界前三。

面对决赛世界第三的蒂姆,梅德韦杰夫几乎没有给人前两盘占上风的感觉。在更频繁的对射时,奥地利人更稳定,即使挣扎着创造破发点,也总能被蒂姆瞬间化解。

4:6输掉第一盘后,梅德韦杰夫在第二盘与对手纠缠抢七盘。这时,俄国人似乎突然被指控了。0:2后,他们得了7分,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然后他追求胜利,打败了蒂姆,蒂姆今年在美网取得突破,6:4年第一次获得大满贯冠军。

“这对我的士气来说真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只是说在状态上击败蒂姆已经让我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胜利之一,更何况我已经获得了奖杯。”梅德韦杰夫今年总决赛5战5胜,他说。

去年总决赛输了三场的梅德韦杰夫,今年在伦敦可谓再次横扫,成为唯一一个小组赛三连冠的球员,而且都是直落两盘。第二场小组赛,俄罗斯人利用乔科维奇短暂的低潮,让世界第一成为他们的下风。

21日,这位24岁的俄罗斯人在半决赛中输给了世界第二的纳达尔一盘。第二盘被彪悍的西班牙人追至5:4,领先:0。而关键时刻做出调整的梅德韦杰夫,不仅在第二盘抢七盘挽回一盘,还强势拿下决胜局。

22日决赛后再次上演幕后好戏,梅德韦杰夫以捧杯结束了伦敦决赛的表现。从明年开始,今年的年终盛宴将移至意大利都灵。(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