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测试

2020-11-24 16:13:00 来源:新华社

郑州11月24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科技部批准验收郑州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并将其纳入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序列管理。郑州中心已成为继天津、长沙、深圳、济南、广州、无锡之后的第七个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对于推动河南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和支撑经济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心配备中科曙光新一代高性能电脑,技术先进,可自主控制。峰值计算容量为100PFlops,存储容量为100PB。测得的主机系统连续计算性能居世界同期前列。

据河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中原,辐射周边,服务全国,围绕数字经济、社会管理、环境治理、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开展一批重点、特色应用。从而为河南及其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算支持。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加快超级计算中心建设发展的相关措施,组织实施超级计算中心创新生态建设科技项目,全面推进超级计算中心建设发展。(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