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海岸警卫队截获两艘巴林船只

2020-11-26 13:54: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电(记者杨)卡塔尔内政部25日晚发表声明称,卡塔尔海岸和边境安全总局巡逻队当天截获两艘进入卡塔尔水域的巴林船只。

声明称,两艘巴林船只25日中午未经事先通知进入卡塔尔水域。卡塔尔海岸和边境安全局巡逻队发现这一情况后,拦截了该船,并与巴林联系,了解该船进入卡塔尔水域的原因。由于没有答复,卡塔尔询问了船长的情况。根据船长的解释,该船在巴林水域执行训练任务时发生机械故障,与总部失去联系,迷失了方向。

声明称,经过卡塔尔和巴林之间的谈判,两艘船只被允许离开卡塔尔水域。

据巴林通讯社报道,巴林内政部25日发表声明称,两艘参加海上演习的巴林海岸警卫队船只当天被卡塔尔巡逻艇拦截,船只随后被释放。声明称,卡塔尔的行动违反了相关的区域和国际协议。巴林将向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报告这一事件,并希望此类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2017年6月,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埃及宣布以“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断绝外交关系的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