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期待中国援建的新议会大厦早日竣工

2020-12-01 13:52:00 来源:新华社

11月30日电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姆南加格瓦30日再次参观了中国援建的新议会大厦项目,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迄今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并期待该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Mnangagwa表示,他对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津中工作组的合作非常满意,并对建设方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恢复生产和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钦佩。

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是中国在南部非洲最大的援助项目。该项目位于津巴布韦哈拉雷以西20公里的哈姆波登山新城,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当地标志性建筑。该项目原计划于2021年3月交付,但受疫情影响,预计于2021年9月完成。

上海建工集团援建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经理蔡立波表示,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并重”,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内部封闭施工管理,在严格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恢复部分当地人员的施工,中方技术人员从10月份开始恢复派遣,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的常态化。

除了新的议会大楼项目,中国企业在津巴布韦承担的主要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扩建王爱燃煤电站和重建及扩建穆加贝国际机场。在此之前,Mnangagwa多次参观了新议会大厦的遗址。(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