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霹雳舞和滑板等四个项目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

2020-12-08 10:48: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巴黎12月7日电(记者肖)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7日召开会议,同意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加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等项目。此外,一些主要项目的具体小项目也将进行调整。

精简比赛、性别平等、关注年轻人需求,成为巴黎奥运会官方赛事的三大特点。

与东京奥运会相比,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举办规模将进一步缩小。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从11092人减少到10500人。在项目总数中,东京奥运会有339项,巴黎奥运会有10项。

重大项目中,举重受影响最大。该项目共有4个项目从奥运会中取消。巴黎奥运会举重项目将产生男女5枚金牌,运动员总数120人,比东京奥运会的196名少30%。

性别平等也是巴黎奥运会项目调整的一大特色。东京奥运会女运动员配额已达到48.8%,巴黎奥运会将首次实现男女运动员各占50%。此外,在项目上,巴黎奥运会也将男女混合项目从东京奥运会的18个增加到22个。

“这个项目是为了让2024年巴黎奥运会更好地适应疫情后的世界。我们必须进一步降低比赛运行成本,实现流线型运行。”巴赫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将实现性别平等。巴黎奥运会将是历史上第一届男女运动员人数相同的奥运会。”

拥抱年轻人,关注年轻人的喜好,也是国际奥委会目前的工作方向之一,这一点可以从四个新项目中看出。因此,巴黎奥运会将进一步推广城市体育的理念,滑板、攀岩、霹雳舞都属于这一运动类别。

第29届奥运会巴黎组委会也确认上述三个项目的场馆将设在巴黎市中心的协和广场。冲浪比赛将在距离法国15000公里的太平洋岛屿塔希提岛举行。(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