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扩大了针对一些欧盟国家的反制措施清单

2020-12-23 14:34:00 来源:新华社

12月22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22日表示,欧盟此前已就俄罗斯反对派纳瓦尔尼疑似中毒事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决定在针对部分欧盟国家的反制措施中扩大制裁对象名单。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欧盟以纳瓦尔尼事件为借口,对俄罗斯人员采取非法限制措施,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根据对等原则,俄罗斯决定扩大对一些欧盟国家实施反措施的目标清单。制裁名单所列人员包括欧盟内部参与推动对俄制裁的人员,禁止进入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没有提到俄罗斯制裁的具体目标。

10月15日,欧盟理事会发布新闻公告称,根据欧盟国家外长会议此前的决定,将从现在起对涉嫌参与谋杀纳瓦尔尼的6名俄罗斯官员和一家研究机构实施限制性措施。这些限制性措施包括禁止俄罗斯人员前往欧盟,并冻结他们的资产。

11月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决定对欧盟制裁采取对等应对措施。

俄罗斯反腐败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尔尼8月20日在俄罗斯乘坐国内航班时感觉身体极度不适,被送往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治疗。德国政府9月2日表示,纳瓦尔尼有一种诺维克类型的神经毒剂。俄罗斯外交部9月9日表示,德国就纳瓦尔尼事件对俄罗斯进行无端指责,俄罗斯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瑞什金9月15日表示,纳瓦尔尼离开俄罗斯时,体内没有任何有毒物质。(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