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举行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

2020-12-28 14:26:00 来源:新华社

中非共和国雅温得12月27日电 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27日举行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

中非共和国本次总统选举有10多名候选人,包括现任总统图瓦德拉和前总理多洛盖尔。在国民议会选举中,1500多名候选人争夺140个席位。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总统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的候选人直接当选。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前两名候选人赢得第二轮选举。

据报道,投票当天,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戒备森严,一些投票站因选举材料没有及时到位而推迟。在首都以外的一些地区,由于武装组织活跃,缺乏选举材料,选民担心人身安全,投票率预计相对较低。

最近,中非共和国的安全局势动荡不安。12月19日,中非共和国政府声称前总统博齐泽打算发动政变,加入一些武装团体和外国雇佣军,在西部地区发动袭击,并试图进军首都。由博齐泽担任主席的工党对此予以否认。22日,叛军发动袭击,洗劫了班巴里的警察局和宪兵站,并占领了政府军遗弃的军事基地。23日,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从叛军手中夺回班巴里。25日,不明武装分子袭击联合国维和部队和国防保安部队,造成5名维和人员伤亡。

中非共和国于2012年12月爆发内战,联合国于2014年向该国派遣维和人员。2013年3月,当时的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被反政府武装"塞雷卡"推翻,被迫流亡。博齐泽于2019年12月返回中部非洲,准备参加本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本月初,中非共和国宪法法院宣布博齐泽将被取消总统候选人资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