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事务不受外来势力干涉

2021-01-11 13:54:00 来源:新华社

1月10日电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对一些美国和西方政治家发表的所谓联合声明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这些声明对香港警方依法逮捕一小撮反华反港分子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诽谤和诋毁香港国家安全法,公然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发言人表示,有53人策划及组织实施所谓「35」及「拉客投机十步」,公然策划瘫痪香港特区政府,涉嫌触犯香港《国家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些人绝不是美国和西方个别政客粉饰的所谓“民主积极分子”,而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任何人都没有危害国家安全的权利和自由,也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权利和自由。香港警方依法采取执法行动,正是为了保障绝大多数守法公民更好地行使自己的权利和自由,有效维护香港的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和平。

这位发言人指出,一些美国和西方政治家联合起来,无视他们自己令人费解的国家安全法,而是一再恶意攻击香港的国家安全法,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这恰恰说明香港的国家安全法堵塞了外来势力与反华、反港分子勾结的漏洞,破坏了香港的稳定发展,显示了强大的力量。事实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国内外反华乱港势力在香港为所欲为、危害国家安全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发言人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行政,支持警方严格执法,在香港国家安全法的保护下,促进“一国两制”的稳定和长远发展。我们敦促美国和西方政治家承认历史和现实,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