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事客机搜救工作紧张

2021-01-11 16:32:00 来源:新华社

雅加达1月11日电 1月10日,位于印尼雅加达北部地区的丹戎布鲁港气氛紧张,警车和救护车不时闪过。印度尼西亚三佛齐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临时搜救指挥中心位于该港口的第二国际集装箱码头。

当地时间9日14时36分,三佛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客机载着62人从雅加达国际机场起飞,4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千岛群岛地区海域。事发后,印尼国家搜救局与印尼交通部、海军、空军等部门联手,出动船只、直升机和潜水员参与搜救。经过一天一夜的搜寻,相关人员已经找到了一些受害者的尸体和一些客机残骸。

印尼警方10日表示,搜救人员已找到部分遇难者尸体,并将其运送至印尼国家警察医院进行尸检检验。警方呼吁坠毁客机乘客的家属尽快前往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医院,并提交有助于确定受害者身份的信息和文章。

当天,记者在搜救指挥中心现场看到,集装箱码头停放着许多警车和军车,救援设备和物资堆放在临时帐篷内。几十名军警在维持秩序,大批身着制服的救援人员在来回奔波。海上不时有橡皮艇经过,将装有打捞物的黑色袋子运送到岸边。地面上有刚出水的打捞物,工作人员一边检查一边拍照。

在事故发生的海域,十多艘参与打捞的船只正在紧张工作,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潜水员在水下搜索。搜救指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客机残骸和一些受害者的遗骸和遗物已基本找到。“预计不会有幸存者。”。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和印尼国民军司令哈迪当天在码头举行新闻发布会。哈迪说,搜救人员已经确定了失事客机残骸和黑匣子的位置,“这是一个重大进展。”。印尼军方将与国家搜救局等有关部门合作,从23米深的海底打捞客机残骸。

失事客机航班号为SJ-182,机上有50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3名婴儿。据报道,客机因大雨推迟起飞半小时,起飞后一分钟内直线下降约3000米。事故发生时,当地渔民听到海面上两声巨响。

“这是印度尼西亚的不幸。我为SJ-182空难感到难过。”搜救指挥中心的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

印尼总统佐科10日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向空难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要求有关各方动用一切资源,尽最大努力搜寻失事客机上的人员,并要求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失事原因,尽快出具相关报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