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万收购持续三年未转让 巴恩沃特又收到了一封关心的信

2021-01-14 14:29:00 来源:新华社

1月13日,上海百安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安水务”)宣布,已收到创业板管理部门的关注函,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以5500万元的价格收购吉安天元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安天元”)的定价依据及合理性。收盘时,Baan Water下跌5.90%,至3.19元。

根据此前公告,2017年11月1日,宝安水务与自然人金明明协商签订《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其持有的吉安天元100%股权。2020年12月22日,八安水务宣布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拟收购集安市天源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并与金明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5500万元的计划价收购金明明持有的吉安天元100%的股份。

2020年12月25日,八安水务公布了此次收购的补充公告,称吉安天元的实际股东为军表,其在金明持有吉安天元100%的股份。签订《收购意向书》后,吉安天元经营资金不足,要求八安水务提前支付部分交易对价。为推动此次收购,公司陆续支付部分股权转让资金,2017年分别支付2500万元;2018年缴纳1530万元;2019年交970万。但由于军卫和金明明在各自权利义务上的差异,无法及时办理工商变更手续。2020年12月,公司与目标公司股东达成协议,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2020年12月29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此次收购向八安水务发出关注函,补充说明上述股权转让支付的具体时间和对象是否符合《收购意向书》中的相关约定,相关款项是否实际用于吉安天元生产经营,公司是否在未签订正式协议的情况下支付,是否履行了相应的内部审批程序,是否符合与投资支付相关的内控制度。

复安水务分别于1月8日和1月11日披露了复信和复信补充公告。根据批复中的相关文件,《收购意向书》签署后,交易对手军表分别于2017年11月和12月增加吉安天元资金5000万元。2017年11月,Baan Water向陆军观察支付了2500万元的收购意向,随后在2018年和2019年向陆军观察支付了2500万元的股权转让。八安水务表示,由于相关交易金额不符合公司董事会审核标准,仅经总经理办公会批准,并表示交钱后通过书面通知、电话、面谈等方式与对方多次沟通,但对方不配合转让。

今年1月13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再次发出关注函,要求八安水务补充《收购意向书》年5500万元收购吉安天元的定价依据及合理性;公司在吉安天元过户前支付几乎全部款项的原因和必要性,是否符合相关内控制度的要求,是否构成对军表的财务资助,以及上述交易在支付几乎全部款项后三年多仍未过户的具体原因。(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