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发文推动发行地方债务柜台

2021-01-15 16:32:00 来源:新华社

1月15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14日报道,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合理规定了地方债务柜台发行的品种、期限、频率和规模,并发布了积极推进地方债务柜台发行的明确信号。

地方债券柜台发行是地方债券发行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地方债券发行管理、丰富投资者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通知》要求合理确定地方债柜台发行的品种、期限、频率和规模。明确指出通过柜台发行的地方债券以中短期为主,地方财政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优先选择具有地方特色、项目回报较高的债券,优先选择期限在5年以内(含5年)的债券。地方财政部门应积极推动地方债券柜台发行。柜台发行原则上2021年在已经开展的地区至少安排两次,以保证已建立的发行渠道继续畅通,未开展的地区至少安排一次。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研究员唐林翼告诉记者,发行地方债柜台拓宽了地方债的发行渠道,有利于地方债的顺利发行,有利于地方政府快速获取地方债资金,有助于减少地方债。发行成本;另一方面,可以使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地方建设,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群众投资理财的需要。它可以为做好“六个稳定”、“六个保障”工作,促进新的发展模式提供相当大的帮助。(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