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新能源布局比亚迪再融资近300亿港元

2021-01-22 13:56:00 来源:新华社

1月22日电 1月21日,比亚迪宣布将配售1.33亿股新h股,配售总收益估计约为299.25亿港元。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拟用于本集团的补充营运资金、偿还计息债务、R&D投资等。公司将加大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布局。收盘时,比亚迪h股上涨1.80%,至248.40港元,而a股上涨6.09%,至235.52元人民币。

比亚迪此前发布《关于新增发行H股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批准该公司发行不超过1.83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均为普通股。

根据比亚迪发布的最新公告《根据一般授权配售新H股》,公司与配售代理于1月21日达成配售协议。根据配售协议所列条款及条件,本公司同意按配售价格发行配售股份。

本公司将根据配售协议所列条款及条件发行1.33亿股新h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占本公司注册资本。配售股份的总面值为人民币1.33亿元。

根据公告,新h股的配售价格为每股225港元。假设配售股份全部配售,配售所得款项总额估计约为299.25亿港元,扣除佣金及估计开支后,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98.01亿港元。每股h股配售后筹集的资金净额(扣除佣金和预计费用后)约为224.1港元。

至于配售所得款项的用途,比亚迪表示拟将其用于本集团的补充营运资金、偿还计息债务、R&D投资及一般企业用途。公司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加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布局。

具体来说,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加快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汽车,通过智能汽车领域的软硬件布局,实现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飞跃。随着动力电池领域的研发积累、技术优势和开创性的叶片电池技术,动力电池的产能布局将不断增加,中国动力电池对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出口将得到促进。

此次配售也为公司优化资本结构和财务结构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据报道,这笔交易吸引了200多家机构投资者,包括全球许多顶级长期和主权基金。比如红杉中国有意大量参与此次认购。其他参与机构包括社保和中投等中国主权基金、部分欧洲和中东主权基金,以及电池和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爆发,电气化和智能化正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比亚迪秘书长李倩表示,比亚迪完成300亿港元h股闪电配售,成为过去十年亚洲汽车行业最大的股票融资项目,也是香港历史上最大的非金融企业新股配售。此次融资将显著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为公司投资汽车电气化、智能、动力电池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帮助公司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