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新政:购买一套不到5年的增值税免税期已升至5年

2021-01-27 16:52:00 来源:新华社

杭州1月27日电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领导小组2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号文件,从限购、限售、调税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很明显,在本市定居不满5年的,将被限制在限购范围内购买一套住房。

通知称,杭州市进一步加强了对房屋销售的限制,规定在杭州市限制范围内,新建商品房项目经公证和抽签公开销售的中标率小于等于10%的,自取得房产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优先考虑满足无房家庭住房需求的热点商品住房项目。购房人以优先购买方式取得的商品房,自取得房产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同时,杭州市规定,在本市落户不满5年的,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购买一套住房;本市限购范围内的房屋赠与他人的,赠与人必须在限购范围内购买3年,受赠人家庭必须符合杭州市限购政策(不含遗赠)。

通知明确规定,在本市限购范围内,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税期限由2年调整为5年。

此外,杭州还对现有的“无房户”进行了调整。通知明确规定,新增一类无房家庭,即2018年4月4日以后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转让房屋,且在本市限购范围内三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的,可视为无房家庭。

杭州遵循“房无投机”的政策,对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的政策进行了“修补”。自通知下发之日起,高层次人才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转让住房的,必须在本市限购范围内3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的,享受高层次人才优先购买住房。

据悉,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如原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以本通知为准。(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