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可以使自动驾驶汽车更智能 通勤更安全

2019-08-28 11:48:0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可以亲眼看到并思考。但是,即将推出的5G网络上运行的新技术有望为他们提供另一项先进技能:相互交流的能力。C-V2X是一种使用相同的5G网络进入我们手机的通信技术,它将允许车辆相互无线通信,交通信号和其他路边设备,提高了功能性和安全性。

汽车不仅会广播它们的位置,速度和方向 - 今天已经有了今天的4G网络。他们还可以通过谈判轮流停车标志或合并到车道,数字相当于人类司机进行目光接触。通过与交通信号聊天,您的汽车将能够与绿灯同步行程。车辆还可以相互交谈,以创建一个排,以在道路上挤压更多的汽车,并提高燃油经济性。

该技术最初应该帮助传统驾驶汽车 - 例如,警告您有关碰撞风险或结冰的道路。但倡导者说,通过让自动驾驶汽车更有能力从而更加实用,它真的会大放异彩。更智能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能够自行决定做什么,而不是将控制权交还给人类,或者减速以避免出现问题。

“通过增加额外的感觉,C-V2X将释放自动驾驶技术的全部潜力,” 5G汽车协会首席技术官Maxime Flament表示。

C-V2X将超越一项名为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s(DSRC)的二十年努力,仅取得了分散的成功。V2X指的是与一切通信的车辆 - 不仅仅是车辆到车辆(V2V),车辆到基础设施(V2I)或车辆到行人(V2P)。C意味着通信发生在我们的手机使用的相同蜂窝网络技术上。

5GAA是一个支持C-V2X的财团,在2017年开始时有八个创始成员。现在它有120个成员,Flament说,包括跨越多个行业的主要参与者。

包括奥迪,宝马,戴姆勒,福特汽车,通用汽车,本田,现代,日产,大众和沃尔沃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是会员。科技公司也是如此,例如英特尔,三星和高通 ; 阿尔卑斯,大陆和博世等汽车电子公司; 诺基亚和爱立信等网络设备制造商; 和运营商AT&T,T-Mobile,Verizon和Vodafone。

C-V2X已经可以在今天的4G网络上运行。3GPP是一个开发无线网络标准的行业组织,它采用了一些C-V2X技术,允许汽车通过4G网络广播基本的驾驶信息。诺基亚V2X工作负责人Uwe Puetzschler表示,3GPP的第15版是对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5G标准的更新,将支持下载汽车视频和地图。

但是,预计到2020年中期的第16版将使更激进的C-V2X能力成为可能,例如让多辆汽车谈判穿越交叉路口的最佳方式,Puetzschler说。这将需要5G的快速响应,称为业界的低延迟。他说,版本16应该将延迟从几十毫秒减少到10毫秒。将汽车或卡车统一成排也需要快速。

5G还可以传输比4G更多的数据,让汽车共享传感器数据,如来自摄像机和雷达的输入。“如果你想超越一辆大卡车,你会欣赏卡车前面的一些传感器数据,”Puetzschler说道。

IHS Markit分析师克里斯蒂安金说,5G的普及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吞下估计200美元到300美元的成本来为汽车添加网络硬件。内置5G的汽车可在车内获取流媒体视频,固件更新和交通事故信息。然后C-V2X出现了 - 这对DSRC来说不是一个优势。

一些司机可能不愿意为他们的预算增加另一个月度无线网络支付,因此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提供数年的免费服务以刺激采用。但是C-V2X不需要连接到像Verizon或AT&T这样的运营商运营的网络。C-V2X汽车可以直接通信。

直接通信链路也比必须绕过运营商网络的链路快。它有助于应对这样一个事实,即即使德国等国家要求覆盖每条高速公路,5G网络覆盖范围也可能变得不稳定且速度缓慢。

当然,C-V2X仍然必须赢得一些重要的选区。来自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自驾车公司,如Waymo; 通用汽车控制的Cruise;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仍然持怀疑态度,并且明显缺席5GAA的名单。

特斯拉没有回应评论请求。Waymo表示,它的汽车设计用于“今天的道路”,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5G,但没有提供进一步评论。而Cruise也有类似的立场:“我们的全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是为了在今天的道路上安全驾驶而拥有当今的基础设施,”代表Milin Mehta说。

C-V2X倡导者也必须说服监管机构,这个过程需要时间。1999年,美国政府为早期标准DSRC的5.9GHz频段附近划出了一片有价值的电波。C-V2X的支持者现在需要大约四分之一的无线频谱。

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审查意见有关豁免,可以腾出空间给C-V2X。支持该标准的人之一:通用汽车公司,DSRC的早期支持者。

7月,欧洲监管机构发出信号,表示他们也有兴趣了解C-V2X的发展方式。一些中国城市是积极的支持者,事实上中国可能是C-V2X首次到来的地方。

监管情况阻碍了DSRC。公司发言人内森·科克斯说,丰田仍然是DSRC的粉丝,“暂停”计划从2021年开始将早期的技术打造成汽车,因为它需要保留5.9GHz频谱的承诺。芯片制造商恩智浦正在推广DSRC及其欧洲同等产品pWLAN,称它比C-V2X更成熟。丰田和恩智浦都不是5GAA成员。

尽管如此,C-V2X还是一个强大的,如果不那么成熟的力量。5G将分布在数十亿部手机和数千个移动网络接入点上,汽车行业可以摒弃这种广度和功率。

IHS Markit的Kim表示DSRC的战斗已经失败。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投资C-V2X,而电信行业则具有强大的游说影响力。

金说,去年,目前尚不清楚C-V2X是否胜过DSRC。“现在,它非常清楚。”

福特是已经得出这一结论的公司之一。2022年,福特汽车将获得C-V2X,使该汽车制造商成为标准最看好的支持者之一。根据福特汽车互联汽车平台和产品团队经理Jovan Zagajac的说法,在经过大量DSRC投资后,福特认为C-V2X更快,更可靠,更便宜。

他补充说,C-V2X甚至可能最终让城市消除传统的交通信号 - 尽管容纳数百万没有C-V2X的汽车使这种情况成为一种可能性,即使监管机构开始要求新车使用C-V2X。

Zagajac表示,C-V2X将为汽车传感器提供更多关于交通信号,道路建设和紧急车辆的数据,这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发送一个明确的信号,以便在消防车或救护车通过时停车。“C-V2X将有助于释放自动驾驶技术的全部潜力,”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