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推出令人惊叹的KAI Concept和Vision Coupe

2019-10-29 14:20:0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马自达KAI概念使得在东京车展今天的世界首演。新的紧凑型掀背车概念首次应用了马自达的SkyActiv-X发动机,为下一代Mazda3奠定了基础。SkyActiv-X发动机是利用压缩点火的下一代内燃汽油发动机,这是世界首创。

动土柴油式压燃式汽油发动机,更俗称均质压燃或HCCI发动机,将在2019年中推出4 个代马自达3的生产模式。

这项革命性的技术在汽油发动机中使用了高达18.0:1的超高压缩比,就像柴油发动机一样,无需使用火花塞就可以启动燃烧。马自达生产的HCCI发动机将在启动或低温条件下以常规火花点火运行,然后自动无缝切换至压缩点火。据称,稀薄燃烧过程可产生更有效的燃烧,从而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据说可将燃油效率提高30%,最大吸油量仅为3.5L / 100km,2.0升发动机的排放量不超过95g / km,而不会影响发动机性能。

该技术被称为“受控压缩点火”,将成为该公司下一代SkyActiv-X发动机的标准技术,该发动机将于2019年投入生产,并取代现有的SkyActiv -G发动机。

马自达的下一代SkyActive-Vehicle架构也在KAI概念中得到采用,该架构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人体的固有能力,并实现了驾驶员与汽车之间的终极联系”。据说,它与SkyActiv-X引擎相结合,从性能感觉和舒适性到行驶的安静性,在各个方面都提供了高度精致的驾驶动力。

KAI Concept的车身设计采用了改进的马自达KODO设计,消除了角色线条,取而代之的是采用大胆点缀的表面以及不断变化的反射效果,从而营造出生动活泼的情感表达。

马自达表示,总体上实现这一新设计的关键是“少即是多”的概念。

在这个概念中可以找到相同的主题,简单性理想进一步完善了马自达不断努力实现的Jinba-ittai体验。

诸如仪表板,门饰板和中控台等配件的设计旨在在它们之间留出开放空间。座舱设计的各个方面均具有完美的水平对称性,同时还将三米仪表板和通风百叶窗直接放在驾驶员面前。

为了与这个主题保持一致,巧妙地将亮红色点缀在车门饰板和地板控制台上,有助于表达出与掀背车相对应的主动性。

马自达Vision Coupe也在东京车展上与KAI Concept一起首次亮相。设计视觉模型是一款四门轿跑车,体现了将定义下一代Mazda设计的概念,该公司表示这是在Mazda CX-5上首次亮相的全球知名的KODO设计语言的更深刻表达。 201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