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出全自动全电动IMx跨界电动车

2019-10-29 14:21:0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经过一系列的嘲弄之后,日产终于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揭开了其全电动跨界概念车日产IMx的面纱。

日产表示,该概念使人们可以充分了解日产的智能移动技术的未来,该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的功能,并且声称的续驶里程超过600公里。

“ IMx零排放跨界概念车体现了日产智能移动的未来,”全球零排放车辆和电池业务的全球营销和销售执行副总裁Daniele Schillaci说。

“通过日产智能出行,日产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甚至更远的时间改变人与汽车的通信方式以及汽车与社会的互动方式。”

日产智能驾驶让旅行更有趣

IMx技术功能的核心是ProPILOT的未来版本,它将提供完全自主的操作。当选择ProPILOT驾驶模式时,系统将方向盘收起在仪表盘内并倾斜所有座椅,从而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并使车辆的乘员放松身心并享受上下班的乐趣。当选择手动驾驶模式时,车辆将方向盘和座椅返回到其原始位置,从而将控制无缝地传递回驾驶员。

提升电动驾驶的便利性和乐趣:日产Intelligent Power

日产IMx 零排放 概念车采用了日产全新的EV平台,旨在实现最高效率。它使地板完全平坦,从而形成一个海绵状的驾驶室并增强了行驶动态。重心较低,据说底盘可提供清晰的操控性,有望重新定义跨界车段。

IMx由前后一对高输出电动机驱动,使其具有全轮驱动能力。它们结合在一起产生320 kW的功率和700 Nm的强劲扭矩,这些扭矩来自于高容量电池,该电池经过重新设计和重新设计以提高能量密度。这款新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600多公里。

成为社会基础设施的一部分: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

Nissan IMx还可以像其他任何工具一样为社会基础设施做出贡献。例如,在将其所有者运送到机场之后,IMx可以将自己停放在可以将车辆连接到本地电网并通过将电力返回电网作为“虚拟”发电厂的位置,这是其车辆的扩展到住宅和车辆到建筑的功能。所有者返回后,IMx可以在终端上将其捡起并开车回家。整个过程得以高效执行,部分原因在于电池容量的增加和包括无缝自主移动性在内的互联汽车技术。

自主时代的新EV设计理念

日产汽车公司说,到目前为止,车辆的设计在外观和内饰之间有着明显的区别。外观设计从外部提供安全感,而内部设计则为驾驶员提供了专注于驾驶的适当环境。

基于目的的差异化可能会随着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而改变。日产的设计师试图重新定义IMx的内部空间,以创造开放感,同时又保持私密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努力设计一个将车辆内部和外部连接起来的空间。

他们还希望传达电动汽车的关键特征-安静,平稳,轻盈,动力强劲且充满活力。他们从日本的ma概念(空间和时间感和wa)中汲取 了灵感 ,并 表达了两个看似矛盾的概念-“静止”和“运动”的并存。

外观设计:展示电动汽车的独特特性

IMx的造型融合了日产的标志性设计特征,传达了其清洁和运动型的电动汽车属性。从熟悉的V-motion格栅开始,柔顺的字符线上升并流到引擎盖和后端。形状独特的前挡泥板的宽阔表面从格栅开始,并无缝扩展到车身两侧,营造出层次感。

朱红色的配色与珍珠白色的机身形成鲜明的对比,其灵感来自 uramasari,它描述了日本传统和服内部的美丽和奢华。

室内设计:宽敞休闲,简约

IMx概念车的内饰秉承了传统日式房屋中空间的基本概念,暗示了一种开放感。

汽车的全景OLED仪表板在背景中显示外部环境的视图。一个独立的木纹图案显示器位于仪表板下方,包裹在车门内饰板上,使乘员有一种微妙的外部感觉,类似于 传统的日本纸屏风shoji。

在 katanagare 对角线 上席图案已经与激光切割器被微妙蚀刻。头枕的形状类似于 日本的连锁木质拼图kumiki, 由硅材料制成的缓冲垫和3D打印机制作的框架制成。

人工智能使驾驶员能够通过眼睛的移动和手势来控制仪表板。这种直观的界面减少了物理控制和开关,使IMx的机舱简单而高效,并为其带来了超凡的舒适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