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人脸解锁vs iPhone Face ID将成为2019年的安全对决

2019-11-09 16:26:4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苹果可能首先在iPhone上提供了带有Face ID的超安全人脸解锁功能,但是Google似乎希望在Pixel 4推出时在性能上达到最佳。预计2019年的Android旗舰产品要等到10月才能正式亮相,但在泄漏事件中,谷歌无法停止通过功能确认来抢先宣布这一消息。

如今,轮到Pixel 4解锁面部功能了,它吸引了一些时间。Pixel 3的背面有一个指纹传感器,而其后继者则取消了指纹传感器。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期望这款新手机仅能通过面部识别来确保安全性。

脸vs手指

这不是一个坏主意。毕竟,适应指纹传感器的人体工程学本质上涉及折衷。将其放在正面,您需要较厚的屏幕边框;将其放在背面,用户必须尝试通过肌肉记忆用指尖定位它,此外,当手机平放在桌子上时,您将无法轻松访问它。屏幕上指纹扫描仪尚未能够提供常规指纹扫描仪的性能,侧面安装的传感器也存在其自身的可用性问题。

许多人将面临的最大问题是,Pixel 4的面部解锁如何在iPhone上保持Face ID。苹果的系统仍然有一些批评者,但总的来说,它在可用性和安全性方面的组合受到称赞。与到目前为止大多数Android设备上的面部识别系统不同,它可以用于验证应用程序和付款,这一事实是另一个巨大的优势。

不过,谷歌有一些技巧。首先,正如今天确认的那样,Pixel 4将首先采用Google Soli传感器,这是ATAP团队已经研究了五年的紧凑型雷达。它可以监控手机前面的空间,并跟踪移动情况。

Pixel 4将使用它进行手势控制(例如,通过挥动手跳过轨迹),但更重要的是将Soli集成到面部解锁中的方式。使用iPhone,当您拿起听筒或点击屏幕时,Face ID系统会唤醒并开始寻找您独特的面部指纹。不过,即使关闭屏幕电源,Google也会使用Soli扫描Pixel 4前面的区域。这样一来,它就可以在您拿到手机时发现并打开面部解锁系统,甚至在您抓住手机之前也可以。

Pixel 4会知道您何时到达

承诺会带来更快的速度:面部解锁系统可在您举起Pixel 4时正常工作,而不必先抬起,暂停并继续使用您打算访问的任何应用程序。Google的人脸解锁系统可能不仅比人脸ID更快,而且效率更高。

Pixel 4没有屏幕缺口:整个上边框都挤满了传感器。这看起来可能不像iPhone的边框那么干净,但是它确实允许Google适应更多技术。iPhone XS具有泛光照明器(可将3D点状网格投射到您的脸部)和一台用于Face ID的红外摄像机。问题是,只有当您正确握住iPhone时,它才能识别您。

Apple于去年下半年通过带Face ID的iPad Pro解决了这一问题,无论平板电脑的放置方向如何,它都能识别用户。该技术尚未在智能手机上实现。不过,谷歌希望从任何角度进行识别,并没有安装一个而是两个红外摄像头以及泛光照明器。希望有望于9月份推出的iPhone 11能够从iPad Pro的Face ID中学习。

安全性不是很性感,但是非常重要

摄像头,屏幕技术和性能是让用户为新手机而兴奋的显而易见的要素,而安全性同样重要,甚至可能更为重要。Pixel 4选中了其中的一些键箱:面部解锁数据仅存储在手机的Titan M安全芯片中,面部扫描或Soli数据都不会传输到云中或与其他Google服务共享。

这些规定为使用面部解锁技术进行安全支付和应用身份验证铺平了道路,我们希望Android手机能够普遍采用这一功能。Google的手机一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他设备制造商的期望,Pixel 4的这种实现似乎对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笨拙的暗示,说明用户应该从他们的设备中获得什么期望。这真是个好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