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Ariya概念车预览跨界电动车

2019-11-16 09:55:5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日产在东京车展上展示了电动跨界车的概念,该概念车将在未来两年内发布新的量产车型。

Ariya Concept长4.6m,宽1.92m,虽然比日产目前的X-Trail 短一些,但宽很多-但车顶线却比该车低了100mm。该公司声称,这标志着“日产开始为汽车的下一个进化阶段重新定义其品牌理念的新时代的来临”。

尽管该公司具有未来发展的地位,但该公司承认,“大胆的造型以及非常规的内部和外部元素”将使其在不久的将来投入生产。为此,Autocar知道即将在明年年底之前采用量产车型-实际上是经过长时间讨论的“ Leaf SUV”-并且该概念已经在常规门把手和机翼上展示了镜子是该概念具有多少生产意图的赠品。

“日产给汽车起一个真名,而不是代号,这总是因为汽车即将投产,”设计负责人阿方索·阿尔巴萨(Alfonso Albaisa)透露。“我喜欢把它比作当您去看医生时,发现您未出生的婴儿是男孩还是女孩。当您知道这一点时,就给它起一个名字,而出生就不会那么遥远了。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名字,我们也不打算等待很长时间。”

该概念车基于全新的纯电动汽车架构,将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推出,用于未来车型。该体系结构是模块化的,并允许使用不同数量的电动机和电池组的多种形状和尺寸的车辆。

Albaisa补充说:“ Ariya代表了日产的全新设计方向-这是我们庆祝独特日本文化的方式。

“在前面,Ariya展示了我们未来电动汽车的设计的强烈暗示。在内部,您可以轻松地看到新的EVP平台赋予我们的自由。”

Ariya从日产以前的电动分频器概念(例如IMx和IM)中获得了明显的灵感,但看起来更易于生产。薄的LED灯融入了格栅,格栅本身就是公司的“ V-motion”设计的独特改编,带有发光徽标和几何图案。它隐藏了汽车自主系统的许多传感器。

陡峭的C柱为Ariya提供了双门跑车SUV的轮廓,同时后挡板上有一个一体式尾灯。日产汽车声称Suisei Blue涂料在远处看起来像亚光,但由于嵌入了玻璃鳞片,因此近距离产生了光折射。车顶和轮毂也使用了铜色-日产所拥有的细节将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中使用。

内部结构主要是由于缺少内燃机和电池组上方的平坦地板而占据主导地位。仪表板布局极简,只有用于气候控制和无键启动的按钮,以及用于12.3英寸显示屏的旋转拨盘。细框架座椅提高了视野和空间,而后排座椅的位置确保所有乘客的视野开阔。

日产汽车还与Ariya一起展示了其最新的半自治系统。跨界车的ProPilot 2.0技术并没有承诺在交付之前就拥有完全的自主权,而是允许“放弃单车道驾驶能力”和在给定车道上进行超越巡航,同时它可以基于导航数据判断合适的超车地点。

进一步的技术包括与驾驶员的时间表同步以预热或冷却汽车以准备预期行程的功能,虚拟个人助理,视频聊天功能和空中更新。它支持Nissan Energy,该功能可使汽车在需要时为房屋供电,甚至将电池能量卖回电网。

日产除了称其为“高性能,100%电驱动系统”外,没有详细说明汽车的动力传动系统。它使用双电机安装在每个车轴上,以提供全轮驱动和动力,“等于或优于许多高级跑车”。该公司还承诺“在光滑的路面上具有出色的转弯性能和牵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