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时捷Macan与捷豹E-Pace 高级SUV对峙

2019-12-02 14:10:4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保时捷马坎和捷豹E-佩斯并不完全致命的对手。实际上,情况只是使它们陷入几乎重叠的任何事物。但是在另一个世界中,他们可能像伯格(Borg)和麦肯罗(McEnroe)一样互相支持。

毕竟,捷豹(Jaguar)和保时捷(Porsche)有着非常相似的历史,它们从一家专业的跑车制造商开始,并随着它们的成长而分支。

尽管这种增长过程不可避免地使这两家公司都在本世纪初生产了一款小型SUV,但它通过不同的途径将它们带到了那里。它在2014年为我们提供了Macan,该Macan是在经过长时间发动机设计的奥迪模型平台上开发的,主要由后轮驱动,该离合器基于“挂上”离合器的兼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在2017年从路虎揽胜Evoque平台开发的配备横向发动机的E-Pace ,该平台主要是前轮驱动和基于离合器的兼时驱动后轮。在这方面,这些汽车彼此之间的差异与SUV可能存在的差异一样大。

保时捷在英国的平均交易价格可能在60,000英镑以上,而Jaguar则不到40,000英镑。保时捷是该国最受欢迎的新车和最精明的新车购买之一。美洲虎并不那么受人尊敬,但在过去的18个月中,极大地增强了其制造商的资产负债表。保时捷在路边的距离增加了近一英尺,而美洲虎则高出了一英寸。

但是,您现在可以购买两辆均配备高性能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且价格彼此相差3000英镑以内的汽车的示例-扭矩/重量数据仅在精确匹配的2%之内。这是由于保时捷决定将四缸汽油Macan列为英国价格表的官方组成部分,此前它仅按特殊订单提供(并删除了Macan Diesel)。

那么不同的汽车呢?也许差别不大。当您在雾蒙蒙的高地公路上同时获得新近重要的2.0升汽油入门级Macan和顶级P300 R-Dynamic HSE E-Pace版本时,这是两者之间的共同点和相似点您首先注意到的汽车。

在观看过去十年左右的豪华SUV消费市场时,要找到令人愉悦的理由并不总是容易的,但高端,蓬勃发展的4x4性能可能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与其他更大,更快的SUV不同,这两种汽车在实用性方面都伴随着他们的驾驶体验。换句话说,它们是快车,但由于其速度并不可笑,因此可以在道路上完全部署。

这些汽车本身并不宽,以致它们不适合英国B道的标记,且呼吸空间很小。当然,它们提供了家庭友好的实用性-但是它们的体积不大,不足以引起错误的注意,而又又不贵,以至于您不容易受到有关中年危机的质疑。这些是几乎任何人都可以落后的高性能SUV。

进入屋子,提起它。正如显然是两者中较短的汽车一样,捷豹的机舱感觉到两者中的较小,但实际上并不太舒适。E-Pace的两排中,甚至更高的成年人也和Macan中的成年人一样舒适。捷豹的第二排膝部空间较紧,但英国人的较高髋关节点减轻了这种差异,并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比德国人更好的大腿下方支撑。但是保时捷在后备箱空间上的回击率很高:Macan的后备箱比E-Pace的车窗线大20%。

您希望美洲虎拥有更丰富,更高档的机舱氛围吗?没错-如果您认为这是顶级捷豹与相当低的保时捷相提并论,那是有道理的。即使这样,我仍然认为这一事实可能使一两个人感到惊讶。

E-Pace的两色调皮革和镀铬的车厢细节为汽车增添了奢华的气息,而Macan的单调,全商务内饰却丝毫没有困扰。E-Pace的数字乐器及其整洁的仪表板布局甚至可以说服您,让它成为两者中最令人愉悦的汽车。同时,Macan带有开关花键的高变速箱隧道控制台与Jaguar的布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直接来自几乎已失效的保时捷内部设计词典。我敢肯定,该控制台上的按钮比空控制台要多。

不过,仔细看,保时捷具有更深刻的感知品质标志。有证据表明捷豹的内饰有很多差异。例如,我们的测试车的车门内饰与驾驶员的环境与乘客的环境不太一致。对于每个E-Pace外观和感觉都接近50,000英镑的汽车,都有一个地方可以显示其低于30,000英镑的根源:转向柱后方的纯灰色装饰线条和发亮,令人信服的人造皮革卷轴-顶部仪表板。Macan的材料亮点不那么浮华,但其坚实,细心的材料质量的内在印象更加一致。

到目前为止,您甚至可能会想到,甚至出乎意料之外–完全希望保时捷不需要更多邀请就可以证明它比Jaguar优越,而不是安静的Exmoor柏油路。好吧,不要打赌。这场比赛始于令人惊讶的接近,对于德国人来说,这并没有变得容易。当然,直到引擎和变速箱,底盘和转向系统以及颠簸和弯角都发挥作用为止。

这些汽车的实际性能水平大致相似,并且很强壮,正如所建议的那样,却没有暗示太多的物理原理,以至于随后在刹车和转弯时都无法克服,以至于驾驶体验的定性方面变得无关紧要。

看看笨拙的捷豹,您绝对不会认为这可能是这两辆车中的重者。(保时捷具有更现代,更巧妙的混合金属结构。)因此,当有人告诉您捷豹具有近300马力而保时捷不到250马力时,您准备好感受不同。

但是你没有。E-Pace的引擎比Macan的引擎更自由地旋转触摸。而且听起来也更好,相比之下,保时捷EA888 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机听起来听起来有些平淡无奇。但是只有在转速超过5000rpm时,您才能说Jaguar的四缸发动机比保时捷的发动机感觉更强大。如果我还没有提到这些汽车在扭矩重量比上的接近程度,那么您将以它们非常相似的实际滚动性能水平来假设。而且,考虑到比赛中的数字,这也是一个惊喜。

此外,尽管美洲虎竭尽全力欺骗您,但它的全速行驶比保时捷更为紧急,因为它具有更多,更紧密堆积的中间传动比,可以通过它进行搅动,但实际上并没有欺骗任何人。与Jaguar的9速变矩器自动变速箱相比,保时捷的7速PDK在某种程度上对任何类型的驾驶者来说都是更好的变速箱。E-Pace的变速箱无论在“行驶”还是在换挡模式下都犹豫不决,有时会大幅度地换挡,从而带给您愉悦的享受。

这些汽车在冬季,湿滑,越野沥青上的抓地力水平相近,但保时捷才更好地利用了其附着力。最后,这一点广泛地用于脚本,然后广泛地但并非全部。

这款经过长期工程设计,主要由后方驱动的Macan拥有更好的平衡底盘和更清洁,更智能的操控感,因此与Jaguar相比,它更愿意,更本能地接过弯道。E-Pace必须让它的身体更多地滚动以通过转向阶段,然后在拨入每一个额外的侧向负载的过程中还要更大。捷豹还明显更快地推入转向不足并导致转向损坏您绝对不会在保时捷中感到这种感觉,以及后轮的有用扭矩降低,这是您理想的情况下希望在油门下回到那里的时候。

但是,以更快的速度,E-Pace进行了反击。它被钢制线圈和经过微调的自适应减震器悬挂,在如此快的英国道路真正被吸收的速度下,它具有出色的车身控制。美洲虎诚实,有效地应对颠簸,但也要柔顺,显然保留了一些阻尼力。对于高乘汽车,它确实使您感到意外连接到道路并确实非常顺畅地沿着道路流动。

保时捷可以顺畅地行驶,但最好的是还要更快地行驶。它紧紧地靠在空气弹簧上,处理得如此精确,以至于感觉不到大或高。Macan在B公路上大刀大斧地前进和前进的方式,比任何SUV都更像是处理好,快速,四轮驱动的掀背车:它平衡,直截了当,本能且稳健。

它的空气悬架(在我们的测试车上为选装件)无法像E-Pace那样以如此快的速度产生足够的驾乘感。取而代之的是,在较大的入侵情况下,它感觉只是有些空洞和略微漂浮。

但是,尽管捷豹绝对依靠良好的减震器调节来将驾驶体验提升到超越典型的SUV之上,但保时捷可以像驾驶者的汽车一样发挥出更完整的动感。它自然更加敏捷,并且总体上更具吸引力。实际上,在低速模式下悬挂时,Macan的驾驶体验使您想到了一些现代的,突变的,“重新改装”的Subaru Impreza Turbo旅行车,该旅行车已经在昂贵的欧洲装饰学校中使用。这是一辆总是想更快行驶的汽车,向您展示它还能做更多的事情。而且,您只是不期望SUV(任何SUV)都能做到这一点。

而且E-Pace不能完全做到这一点吗?也许是可耻的,但在这种情况下,这似乎并不令人感到惊讶,而不是承认从最广泛的意义上说,替代保时捷是多么可靠。

因为尽管Macan赢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但它并没有付出太多的努力,它只是证明了我们已经知道的:这是一款出色的SUV。

E-Pace至少在其模型范围的最高端表明,它具有与众不同的Jaguar一样出色的动态品质,这是我们之前从未发现过的。也许这是更大的胜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