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与中国SenseTime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AI技术

2019-12-12 13:53:5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作为今年6月宣布的2030愿景战略的一部分,本田的目标是到2025年之前销售具有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目标日期比竞争对手的承诺要晚(通常在2021年左右),但可能要更多现实,也许不是因为技术的能力,而是因为宽松的监管环境。

随着成为业界的标准做法,本田正与专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各个方面的公司合作。周四,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已与中国的SenseTime(一家专门从事人工智能的IT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的联合研发协议。

人工智能被视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圣杯,它们几乎可以在人类可能遇到的任何路况下运行。关键是深度学习(也称为机器学习),这是一种AI形式,其中计算机“学习”如何基于给定数据自行执行操作,即无需显式编程。对于自动驾驶汽车,通过累积数百万英里的测试里程来完善AI系统。

本田认为,SenseTime在深度学习技术的支持下,在图像识别技术(特别是运动物体的识别)方面表现出色。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本田将通过SenseTime的移动物体识别技术加入其AI算法,用于环境理解,风险预测和行动计划(请参阅下面的定义)。

目标是开发一种可靠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将能够应对高速公路和复杂的城市环境。但是,本田说,这项技术也可以使机器人技术受益。

如前所述,本田计划在2025年之前销售4级自动驾驶汽车。这将使驾驶员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甚至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睡在方向盘后面。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例如恶劣的天气或由于事故或道路工程而导致的道路状况发生变化,驾驶员将需要在事先得到充分提示后接手。如果驾驶员未能接管控制权,汽车将能够在路边安全停车。最终目标是不需要驾驶员的5级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