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用燃料电池概念暗示未来的豪华车

2019-12-13 14:11: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丰田的首款燃料电池汽车Mirai是一款经济型轿车,价格与豪华轿车相同。可以理解的是,这款车并没有受到热捧,丰田在2017年上半年在美国仅举了708辆样车。(当然,大多数部分不存在加氢站也无济于事。)

但是,如果丰田遵循特斯拉在高端产品中引入新技术的战略,那么它本来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功。好吧,如果丰田的最新概念足以表明汽车制造商未来的燃料电池发展道路,那仍然可能发生。

Fine-Comfort Ride概念车于下周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前于周三推出,是一款由燃料电池驱动的高性能豪华车。

车辆前部的燃料电池堆将氢从地板下的储罐转变为电能,然后为电动驱动系统提供动力,可提供高达415马力的功率。丰田表示,有了这么多果汁,Fine-Comfort Ride将在5.4秒内从静止加速到62英里/小时,最高时速为136英里/小时。同时,据称充满氢气的范围为620英里。

外观比豪华轿车更具小型货车,但其内饰采用新颖时尚的设计,保持凉爽。尽管精巧骑乘车的长度仅为190英寸,比Mirai还小,但仍有六个座位。

通过采用轮内电动机进行推进,将车轮定位在车辆的拐角处,并利用增强的车身底部来实现高档汽车所期望的行驶稳定性和安静性,从而可以提供足够的空间。

也有完全的自动驾驶技术。因此,当驾驶员厌倦了进行实际驾驶时,他或她可以将汽车翻转到自动驾驶模式,然后将座椅转过来以加入与其他乘客的对话。丰田将其称为AI Agent的人工智能系统将以三个独立的概念出现,可根据需要监视驾驶员并根据需要提供帮助。

尽管“精细舒适乘驾”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投入生产,但丰田公司提出的另一种燃料电池概念将很快产生一种生产模型。该概念车是Sora公交车,将于明年投入生产。它使用两个燃料电池堆,它们产生的电能足以为一对电动机提供动力,每个电动机可提供150马力的动力和247磅英尺的扭矩。丰田没有说明续航里程,但表示该巴士可容纳158加仑的氢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