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喜欢自动驾驶汽车 但不想完全交出控制权

2020-01-01 12:36:3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一项SAE国际调查显示,在那些骑过一辆车的人中,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普遍支持。然而,大多数消费者仍然更愿意不让汽车完全自己操作,而是与它共享控制权。

据《汽车新闻》报道,该汽车工业集团在2017年11月至2019年4月期间,在洛杉矶、底特律和佛罗里达州两个地点举行的四场共计2000辆自动驾驶汽车的示威活动中,对1395名参与者进行了调查。Demo Days审查了乘车前后的调查答复,其中包括模型、品牌、消费者使用和基于移动意见的问题。

SAE通过使用当地市政当局的驻地数据库直接与他们联系,为调查招募了参与者。然后,人们选择参加四个免费演示日之一,以体验这项技术。参与者体验了3级和4级的特征,例如车辆自行启动、停车、加速和减速。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每辆车里总有一名司机。

虽然只有6%的受访者曾经骑过自动驾驶汽车,但82%的人已经对这项技术充满热情,近10%的人表示,他们乘坐后的热情更高。然而,百分之七十三的SAE调查受访者更愿意与他们的车辆共享控制,而压倒性的92%的受访者表示,能够激活自动驾驶汽车的紧急停车功能是一项要求。

相关:科技天才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对5级自主车辆失去信心

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后将在AV中寻找一种乘坐方式,76%的人表示,他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体验类似于或大于人类驾驶的乘坐方式。

37%的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最大的好处是消除或减少因事故造成的死亡,31%的人认为这是为了增加老年人和残疾人的行动能力,12%的人认为这是为了减少旅行时间。在乘车后调查中,72%的参与者表示,他们看到具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具有与自动驾驶车辆相同或相似的功能。

SAE说,消费者普遍对自动驾驶汽车充满热情,但期望其成为比人类驾驶汽车更安全的体验,对自动驾驶汽车品牌的偏好仍然参差不齐。

然而,其他调查,如J.D.Power的Q3移动信心指数研究发现,消费者对技术的看法处于停滞状态。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J.D.Power研究报告称,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信心不足”。超过三分之二的接受调查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自动驾驶技术“几乎没有什么了解”,超过一半的人表示“永远不可能购买或租赁”自动驾驶汽车。

在了解这项技术方面,SAE战略营销总监玛丽·摩尔(Mary Moore)评论说,公众对AVS的看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认为他们将与该车分享多少控制权。

“人们正在寻找这种混合控制,”摩尔说。“至少在现在,随着他们逐渐了解这项技术,人们的期望是人类和汽车将共享对这些自动化功能的控制。

“我们曾经进行过很多对话,‘我的车今天就这么做了;这和我们现在所做的有何不同?’我们想做的是开始将今天的车辆和ADAS技术融入到今天的车辆中,并帮助人们理解。

“我认为消费者真的在寻找了解这项技术的机会,”摩尔补充道。“我们跟上的几乎所有调查都表明,采用自动化车辆的最大障碍是......消费者接受,为了让消费者接受,他们必须信任,他们必须了解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