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十代雅阁混动的行驶模式有什么不同及第十代雅阁混动动力系统介绍

2020-01-10 15:23:0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十代雅阁的这套本田I-MMD混动系统工作模式分为了三种行驶模式,分别是电机驱动模式、混合驱动模式和发动机驱动模式。在电机驱动模式下,由蓄电池给行驶马达提供电力来驱动车型,这时发动机是不工作的。

混动驱动模式下,发动机驱动发电用马达来运转,发出电力提供给行驶马达来驱动车辆,这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

发动机驱动模式下,由发动机直接通过离合器将动力传动到车轮驱动车辆,这时电池和电机都不工作。

2018款第十代雅阁混动搭载的是本田最新一代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其整体的结构和九代雅阁混动系统相似,发动机、电机和电池都比上一代有提升和优化。

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在原来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内部设计,提升了最高热效率以及高效率范围,使得发动机工作区间绝大部分能落入高热效率区间。

两个电机改为使用了无重稀土磁石,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有利于本田摆脱重稀土元素的瓶颈,回避了资源风险,实现供应链的多样化。

电池体积变得更下,放在座椅下方,有利于节省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