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的无人驾驶汽车现在正在旧金山搭载乘客

2020-01-17 16:31:03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优步正在旧金山为其叫车服务带来少量的自动驾驶汽车,这一举动可能会令该市精通技术的人群感到兴奋,并肯定会激怒加州监管机构。

周三在Uber家乡的启动扩大了一个公共试点项目,该公司于9月在匹兹堡启动。这项测试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这种汽车,因为Uber在扩大旧金山和其他地方的使用之前,一直致力于识别故障。

然而,加州法律要求自动驾驶原型车必须有测试许可证,而Uber没有。该公司辩称,这项法律不适用,因为它的汽车需要人力支援。

优步有测试法律边界的历史。尽管该公司成立还不到十年,但它已与世界各地的有关部门就背景调查应涵盖多少司机历史以及这些司机是否应被视为没有资格获得雇员福利的承包商等问题进行了辩论。

Uber在旧金山进行的自动驾驶测试将从一批“少数”沃尔沃豪华SUV开始——该公司不会公布确切的数字——这些SUV已经被传感器欺骗,因此它们可以转向、加速和刹车,甚至决定换车道。汽车将有一名Uber员工在车轮后接管,如果技术失败。该应用程序的用户可能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匹配,但如果他们喜欢人驾驶,他们可以选择退出。自驾车的花费和普通的一样。

这些汽车将在旧金山拥挤的街道上接受测试。这座城市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方,因为它有着著名的陡峭的山丘、频繁的雾、街道和缆车、活跃的自行车文化,以及不断被重新铺设、评论和限制的自行车道和交通管理的道路。

优步相信,其技术已经做好了安全处理这一切的准备,尽管其高管承认,如果没有一个人准备好在危险的情况下控制,这些车辆根本无法驾驶。

在周二由美联社参加的试驾活动中,还有改进的空间。这辆车注定要去当地一家披萨店,但并没有直接停在餐厅前,而是停在街中央。这些车可能也会让一些骑手感到过于谨慎。在试驾过程中,一个人在交通堵塞中无所事事,尽管相邻的车道是清澈的,这促使人类司机自己做出了移动。

Uber旗下的沃尔沃XC90S车队不会成为旧金山街道上的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其他几家公司也会定期带着测试原型车参观,尽管没有一家公司提供公众乘坐。

一旦测试完成,最终的愿景是向公共技术出售,支持者认为这将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因为它不喝酒,不发短信,不睡觉,也不冒危险。

根据州法律,在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需要获得汽车部的许可。该部门已经向20家公司发放了许可证,其中大部分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集合,但不是Uber。

优步认为,它的汽车并不是真正的自主,因此不属于法律的范畴。根据法律规定,“自动驾驶车”如果“在没有自然人的积极实际控制或监测的情况下”可以自行驾驶,则需要许可证。

根据Uber的自动驾驶计划的领导者Anthony Levandowski的说法,Uber的汽车根本不够先进,无法在没有人类监控的情况下驾驶自己。他说:“我们还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因此,沃尔沃并不是自主的,也不需要许可证。

在不需要许可证的情况下获得许可证是毫无意义的,Levandowski说:“这是科学和逻辑需要战胜盲目遵从的地方。”

车管局在周二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鼓励负责任地探索自动驾驶汽车”,并指出20家公司有许可证在加州测试数百辆汽车。

声明说:“优步也会这样做。

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运营可以说给了优步一个竞争优势。拥有一个的公司必须向国家报告所有的崩溃以及在测试期间一个人控制的每一个实例。所有这些信息都是公开的。要获得许可证,公司必须出示保险证明,支付150美元的费用,并同意由人驾驶可以控制车辆。

南卡罗莱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法律教授布莱恩特·沃克·史密斯(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Uber的立场似乎可能会让州官员和竞争对手都感到不安,他在2012年起草该法律时跟踪了加州的法律。史密斯说,尽管一位律师可能会辩称Uber正在正确阅读加州法律的信函,但测试许可被“设想为在公共道路上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过渡步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