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油价格这么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销量却在增长

2020-01-17 16:31: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每当汽油价格开始出现周期性攀升时,美国人往往会为了一辆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放弃探险和郊区生活。一段时间后,天然气价格再次下跌。现在是时候买你一直想要的豪华车了!时间买低音船和拖车钻机匹配!我们又回到了敞篷小货车、豪华游艇suv和无忧无虑的汽油消费时代。

从2014年7月到2016年2月,石油价格下跌了70%,达到每桶26美元,美国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2.22美元,比去年同期便宜了近10美分。这不仅仅是一个周期,而是一个趋势——两年的时间。

多年来,尽管汽油价格反复无常、经济衰退、总统竞选辩论、候鸟迁徙模式或汽车马力大战的回归,我们汽车的平均燃油经济性一直在稳步攀升。现在不是了:根据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在过去的三年里,美国售出的所有新车的平均燃油经济性一直徘徊在每加仑25.3英里。这是自2007年10月以来每加仑汽油行驶里程数稳步攀升之后的结果。2007年10月是最后一次汽油价格飙升的时期,这至少表明,在消费者心目中,便宜的汽油和随心所欲地购买他们想要的任何型号的汽车之间存在某种关联。

但问题是,尽管现在买天然气可能很便宜,但买大的并不便宜。

我们的汽车越来越贵了。2016年4月,美国人平均为一辆新车支付33,560美元,比前一个月高出近3%。大型生活的典范之一当然是雪佛兰(Chevrolet) Suburban,这款笨重的SUV起价为51,110美元。(规模稍小的Tahoe起价稍低,为48410美元。)日产无敌舰队(Nissan Armada)等类似全尺寸suv的起价仅略高于4.5万美元。如果你计划拖船或人,高成本可能是合理的。如果没有,那么,一辆2017年的丰田普锐斯将会以24,685美元的价格出售,这在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过程中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最新款的普锐斯掀背式汽车拥有世界上最节能的汽油发动机,每加仑汽油可以行驶50英里(高速公路;城市达到每加仑54英里)。想想看,船主只占美国家庭的10%。

麻省理工学院(MIT) 9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低排放汽车实际上更便宜:买起来更便宜,加油更便宜,保养也更便宜。“丰田普锐斯等较小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每英里票价非常好,是最便宜的驱动的,”据报道,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混合动力车生成自己的供电并将其存储在电池固定成本不需要支付电力。汽油价格是所有司机都需要关注的问题。这项研究将汽车制造过程中的排放、汽车消耗的燃料是如何产生的,以及汽车本身在其使用寿命中会产生什么排放等因素考虑在内,从而对这些汽车的总体排放进行了分类。“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如今流行的替代技术汽车已经可以减少相当数量的排放,同时考虑到运营成本,它们的价格也相当低廉,”该研究的合著者马可•米奥蒂(Marco Miotti)评论道。“值得注意的是,高效电力传动系统的好处远远超过了制造电池所增加的排放。”

在这个汽油价格低、汽车价格高、自由做出合理的财务决定的完美十字路口,我们的驾驶习惯如何适应?

自从1971年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开始跟踪记录以来,美国人每年开车的次数都在增加。除了从2008年到2012年反映出大衰退(Great Recession)的下滑外,我们正满怀热情地上路。今年,我们的里程将超过3.17万亿英里,高于2015年的3.09万亿英里。那是在我们各自的能力范围内。人们享受着他们的汽车,感觉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这样做——开车去更远的地方看更多的这片伟大的土地。

如果人们认为便宜的汽油将永远持续下去,那么目前汽油的可负担性对节能汽车意味着什么?我们开车的次数越多,我们就越会寻求能让我们更有效地使用汽车的技术——不管汽油价格是否低廉。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销量证明了这一点。只要看看那些购买电动车或像丰田普锐斯这样的混合动力车的人就知道了。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电动汽车在整体汽车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1%,但去年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60%,而电池价格下降了35%。彭博社的汤姆·兰德尔(Tom Randall)写道,如果电池价格能够继续保持这一急剧下降的趋势,就会导致“未来6年,无补贴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与汽油汽车一样低廉”。“根据预测,到2040年,远程电动汽车的成本(以今天的美元计算)将不到2.2万美元。”

这对电动汽车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是如此,它们使用类似的电池,但容量要低得多,因此价格要便宜得多。根据这一预测,在电力/混合动力价格下跌和汽油支出少到零的诱人前景的支撑下,年增长率将达到60%,到2020年,这可能会对每年200万桶的石油需求产生实际影响。

有人可能会认为,当我们等待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停在车道上时,我们都在浪费时间。但正如数字所显示的那样,永远不要低估公众适应变化和现在就向前看的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