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一汽丰田的全新一代轿车卡罗拉 产品实力很强

2020-02-19 14:27:1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弟哥来分享下咱们的评测一汽丰田的全新一代轿车卡罗拉 产品实力很强相关内容,那么评测一汽丰田的全新一代轿车卡罗拉 产品实力很强这个内容希望是您想要的,一起来看看吧:

如今,全新一代(第十二代)卡罗拉正式在国内上市,它是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而来,新车提供1.2T燃油版和1.8L双擎版两种动力的车型可选,且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本次试驾的车型是1.2T运动版。在有着全新架构加持的基础上,全新卡罗拉究竟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1、外观更为年轻动感

乍一看,你能认出上图中的车具体是哪一款吗?相信有不少人很难在第一时间想到它会是卡罗拉,没错,这就是全新一代丰田卡罗拉,是不是觉得大变样了。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就是如此运动的风格,这一次全新一代卡罗拉也用上了这种设计语言,进入国内的车型几乎是完全沿用欧版卡罗拉的外表,相比老款车型,整体上它更加的运动化了。

有没有发现,这种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没错,这就是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外观设计的一处特色所在,它很显气势感,同时,整个前脸的线条感很丰富,两侧雾灯区獠牙般的黑色装饰条又为之增加了几分凶悍,而底部与车身同色的包围则是运动版车型的专属。

试驾车型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头灯,包括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均是LED光源。造型上,整个头灯较为修长,同时,它又与贯穿车标的镀铬条融为一体,其整体感很强,双“L”形的日行灯带配合LED大灯,透露出一丝犀利。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相比老款车型,主要是在高度上有所降低,整个车侧给人的感觉是更加的动感了,车身线条也更为流畅,个人会觉得全新卡罗拉的车侧更好看一些。

本次试驾的运动版车型配备了17英寸的多条辐式双色轮圈,搭配在全新卡罗拉上非常好看,另外,比较有意思的是,全系除了这款1.2T运动版之外,其余车型的轮圈尺寸均为15或16英寸。轮胎方面,它使用了米其林浩悦4系列,其规格为225/45 R17。

车尾部分,相较于老款车型,整体的感受就是更加精致了。贯穿两侧尾灯组的镀铬饰条与前脸有了呼应,但相比前脸的夸张造型又收敛很多。尾灯造型同样是长条形,通过隆起的处理又能展现出立体感,其LED光源在点亮后效果也不错。

与其他版本不同的是,这款运动版车型在尾部还新增加了尾翼和下方扩散器装饰,在视觉效果上比较突出,更显运动气息。

2、内装简洁但质感升级

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更为精致更加简洁了,主体依然是偏向居家风格,贯穿整个中控台的镀铬饰条还将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整个中控台也很有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内饰多处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部分地方还有缝线加以点缀,让之更有质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视觉上更为时尚,同时,有着真皮材质包裹的它在握感上表现不错。方向盘上左侧主要为多媒体控制按键,右侧主要为TSS主动安全系统相关按键,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等。此外,实拍的运动版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运动版车型的仪表是传统指针+4.2英寸彩色屏幕的组合,样式上没有现在许多车型液晶仪表那么有科技感,但这种易读性的仪表个人觉得也很符合卡罗拉的定位,简单明了。

相比顶配车型的12.1英寸大竖屏,个人觉得这种9英寸的悬浮式液晶触摸屏在整体上更加协调,也更美观一些。在实际体验中,这块屏幕在界面设计上有点保守了,其触摸的反馈效果也一般,互联功能上,支持百度CarLife和WeLink,但还不支持苹果CarPlay,这稍微有点遗憾。不过,根据其官方表示,丰田未来会在车机系统上作出一些调整,或许它将会有着更好的便利性。

中控屏的下方则是空调相关控制区,其表面是类似钢琴烤漆的面板,中间是一长条形显示区,两侧的旋钮和底部一排按键在功能上清晰明了,这种保留实体操作按键的方式相比触摸来说更加便捷。

在其他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刹车、AUTOHOLD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一键启动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均有配备。而在安全方面,它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以及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具备Level2级别辅助驾驶)。

座椅方面,除了两款旗舰版车型配备皮/织物混搭材质外,其余均配备织物座椅,这种织物材质的好处就在于“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整个座椅比较厚实,舒适性不错。空间方面,按照170cm身高的乘客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其后排腿部还有两拳的富余,头部大约4指的空间,整体表现处于这个级别中等水平(空间表现因人而异)。

3、舒适的驾乘感是诉求

聊驾驶之前,先简单说说它的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卡罗拉依旧提供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双擎两种动力系统可选,本次试驾车型为1.2T运动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85牛·米,与之匹配模拟10档的CVT变速箱。

相比于上代车型的模拟8速变速箱,如今升级为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在与发动机匹配方面做得不错,同样是以平顺为主,整个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即便是当涡轮介入时也没有很明显的突兀感。如果你想要体验一把激情,那卡罗拉可能给不了这种感受,116匹的马力在日常使用中完全够用,只是在高速中的后段再加速能力弱一些,但它整体的动力表现是比较从容的,这点也符合它的家用定位。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后悬架换上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也是此次换代的一大改变。在实际体验中,相较于之前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升级后的独立悬架在整体的行驶质感方面提升不少,面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都能较好地化解,能给车内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性。

在转向手感上,全新一代卡罗拉保持着适中的力度,能带给驾驶者顺畅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外加车身重心的降低,在高速过弯时,整个车身的稳定性表现更好,包括悬架也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可以让你在弯道中表现更加从容。

上文中提到了全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了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具备Level2级别辅助驾驶),包括PCS预碰撞控制系统、LDA车道偏航警告、LTA车道循迹辅助、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键先开启自适应巡航,然后再按下“RES”或“SET”按键即可开启这套驾驶辅助系统。

在实际的高速以及快速路段体验中,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基本能让你相对舒心的去使用它,车辆能维持在车道中线里行驶,设置好与前车的车距后,它可以平缓的减速以及加速,车内乘客并不会有特别的突兀感,整体依旧是平顺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过一些弯度较大的弯道时,它自动修正路线的功能会显得有些“无力”,也就是说,面对大角度的弯道,它会偏离原本的车道,此时仪表右侧的显示屏上会提示“请握好方向盘”,这就需要驾驶者介入去修正方向,保证行驶安全。当然,在使用这套系统的时候,驾驶者的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太久,我们也不建议这么做。

相信通过评测一汽丰田的全新一代轿车卡罗拉 产品实力很强这篇文章能帮到你,这是对弟哥最大的支持,弟哥会一直更新对下去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