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SKYACTIV-X压缩点火汽油将于2020年上市

2020-06-02 16:50:3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作为马自达2030年可持续缩放长期计划的一部分,马自达下一代控制压缩点火(CCI)发动机的详细信息已经披露。这种新型无火花发动机将于2020年在下一代Mazda3中首次亮相。

首先,马自达声称,在马自达3 2.0L的情况下,新的发动机配置可提供优于2.5L的“驾驶性能”,但油耗低于其1.5L。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吸引力。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马自达正在开发一种名为SKYACTIV-X的新型发动机策略,它需要一种新型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无需火花塞即可运行。这就是马自达所说的受控压缩点火(CCI)。

这种配置目前仅适用于柴油发动机,但马自达表示已开发出一种用于汽油发动机的配方,已成为世界第一。这可能有助于将其汽油车的燃油消耗减少近50%。

由于超稀混合气进入发动机的能力,可大大降低燃油经济性。马自达表示,它已经能够实现比标准化学计量比(约14:1)低得多的混合物。仅在火花发动机中应用该比率将不会提供足够的燃烧。

因此,马自达说,CCI发动机使用的空燃比稀薄两倍,这非常出色。较稀薄的燃烧设置还可以在整个燃烧室内而不是仅在火花塞及其周围燃烧更长或更完整的燃料。

最初,马自达表示,它能够制造出一种可以这种方式运行的发动机,但仅在转速范围的某些部分内有效,并且在高负荷下仍然需要火花。对于生产版本,马自达使用了自己发明的概念,即火花控制压缩点火。

本质上,使用当前的SKYACTIV-G技术,火花塞仅在极寒冷的条件下和极少数情况下存在。但是,X引擎具有无缝切换到压缩点火的能力,马自达表示这将是大多数时间。也将使用“空气供应装置”将空气压入高度压缩的气缸中。马自达说:

“压缩点火装置和增压器一起使用,可提高燃油经济性,与以往的SKYACTIV-G汽油发动机相比,可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动机响应,并将扭矩提高10%至30%。压缩点火使超稀薄燃烧成为可能,与目前的SKYACTIV-G相比,发动机的效率提高了20-30%,与马自达2008年相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相比,效率提高了35%至45%。SKYACTIV-X的燃油效率甚至等于或超过最新的SKYACTIV-D柴油发动机。”

尽管如今天早些时候报道的,随着丰田开发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可控压燃发动机理念将首先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的下一代Mazda3中实施。马自达到2021年将迎来第二个百年华诞,其目标是在所有产品系列中全面推广这些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