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Sion电动汽车如何将每个车身面板用作太阳能面板

2020-07-02 14:52:50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海洋中,Sono Motors毫无疑问脱颖而出。

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旨在为欧洲建造一个未上漆的塑料面板,太阳能电池覆盖的城市掀背车。它基本上是由众筹筹集的-最近,它获得了成功的5800万美元的融资。这款汽车将由中国的NEVS在瑞典Trolhättan的工厂生产,该工厂生产了几代萨博。

尽管Sono正在与芬兰的Valoe Oyj合作开发太阳能组件,与德国的ElringKlinger合作开发电池系统,并与Continental合作开发驱动组件,但它仍在自己进行大量开发工作。这包括在管理与Sion太阳能模块不同速率的功率滴入方面要完成的“有史以来”的一些工作。

到现在为止,太阳能汽车将其电池大体上包装在同一平面(屋顶)上。太阳能电池仅在太阳直射头顶并以90度角撞击面板时才产生其峰值功率。在所有面板上都有太阳能电池(在Sion中有248个)可以以一种有用的方式将其混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一个角度,即使其中其他面板没有,至少一个面板接近峰值。

拼凑而成新问题。连接太阳能电池并不像听起来那样容易,尤其是在按照Sono的意图将这些太阳能电池整合到体内的几个点时。

该公司的光伏电力电子专家在本月初的公司博客中解释说:“并不是每个电池单元都能产生相同数量的电力,因为我们的能源供应商太阳在不断移动。” “此外,并非Sion上的所有太阳能电池都指向同一方向。”

为此,它设计了一个最大功率点跟踪中央单元来单独调节太阳能模块上的负载,以便该模块中的电池可以发挥最佳性能。使用新装置,Sion可在单个过程中转换为300至400伏之间的高压电池电压,以减少损耗。

到目前为止,Sono声称该转换器的效率为94%。只要大流行允许,Sono就会利用模拟器对系统进行微调,使其适应潜在的光照和温度条件,从而扩大在慕尼黑的测试范围。

Sono Sion太阳能辅助电动车Sono Sion太阳能辅助电动车Sono Sion太阳能辅助电动车

Sono Sion太阳能辅助电动车

索诺称自己能够从太阳产生的能量并没有回避其乐观的数字:每年距太阳最多3600英里,或者全年平均每天不到10英里。

当然,您可能会看到或多或少的戏剧性变化,这取决于一年中的什么时候以及云覆盖的水平。例如,在德国慕尼黑,它每天估计可达21英里。索诺计划提供基于气象数据和汽车位置的预测工具,以帮助计划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

在Sion中,太阳能电池嵌入在透明聚合物中,而不是玻璃中,该公司称其比同类金属面板轻20%,并且能够在每个区域产生更多的功率(每平方米高达220瓦)比现有的柔性或玻璃光伏电池更强。

索诺计划使用NMC 622棱柱形电池,每个模块12个,以35千瓦时的水冷式包装共16个模块。当您插入或等待足够长的时间时,这将提供大约160英里的总范围。过去,Sono曾提出可以与其他车辆分开租赁或购买该包的可能性,以帮助降低价格。

Sono现在预计将在今年9月下旬启动其开发原型,比之前预期的要晚一些。该公司上周向《绿色汽车报道》证实,计划在2021年底生产首批汽车,并正式开始生产,并于2022年初开始首次交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