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大幅增长捷豹路虎第二季度的收入为44亿英镑

2020-10-28 17:12:00 来源:网易汽车

核心提示:

1.在2020/21财年第二季度,捷豹路虎实现了44亿英镑的收入和650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投资支出5.31亿英镑后,仍有4.63亿英镑的充足现金流。

2.全球累计销量为113,569台,比第一财年增长53.3%。其中,中国市场环比增长14.6%,9月份新路虎卫士(参数图)全球销量达到4508辆

3.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项目ProjectCharge继续推进,在第二个财政季度节省了6亿英镑的现金。本财年到目前为止,优化效果已达到18亿英镑

4.截至9月30日,捷豹路虎的全球流动资产达到50亿英镑,包括超过30亿英镑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以及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

5.积极推动全球电气化战略。有7款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和9款配备轻型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

10月28日,捷豹路虎公布了2020/21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7月至9月)的业绩。得益于本季度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650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

2020年7月至9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113,569辆,比上季度增长53.3%。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显著,环比增长14.6%。作为捷豹路虎今年最重的产品,新款路虎卫士9月份在全球售出了4508辆。

随着全球生产基地和分销网络的恢复生产,捷豹路虎本季度的财务表现也非常出色:实现收入44亿英镑,在支出投资5.31亿英镑后,仍保持了4.63亿英镑的充足现金流。

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项目“项目费用”继续推进,在第二个财政季度节省了6亿英镑的现金。本财年至今优化效果已达18亿英镑。捷豹路虎正稳步向整个财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25亿英镑的目标迈进。

销量的回升、降本增效项目的成效以及外汇因素共同推动了捷豹路虎本季的表现。第二财季,EBIT(息税前利润)为0.3%,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1.1%,远好于上一季度。截至9月30日,捷豹路虎的全球流动资产达到50亿英镑,包括超过30亿英镑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以及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

展望下半财年,捷豹路虎预计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项目的支持下,销量、收入和利润将继续恢复增长。对此,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阿德里安马戴尔(Adrian Mardell)表示:“与上一季度相比,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销售情况、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都有了显著改善。其中,中国销量同比增长,新款路虎Defender全球销量快速增长,令人鼓舞。在目前良好的发展趋势下,我们有信心随着整体市场的复苏趋势,捷豹路虎能够在下半财年取得更好的表现。”

目前,全球所有捷豹路虎工厂均已恢复生产。随着市场的持续回暖,斯洛伐克索利霍尔、哈利伍德、尼特拉的工厂和英国沃尔夫汉普顿的发动机制造中心都增加到两班倒。

捷豹路虎的新产品计划将是支撑销售业绩的重要因素,包括路虎Defender 90、全新捷豹F-PACE、2021路虎揽胜Star Range、捷豹XF、捷豹XE。与此同时,捷豹路虎的全球电气化战略正在积极推进。在目前的13个产品系列中,有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9款配有车灯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全球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表示:“疫情给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但我们仍有坚实的基础来确保长期可持续的利润。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捷豹路虎的品牌传承和系统能力让我深受鼓舞,这也将确保我们能够在未来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抓住机遇。我有信心在此基础上,凭借强大的产品战略和财务管理,捷豹路虎将面对挑战,勇往直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