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家超级工厂建成 上汽大众MEB工厂正式投产

2020-10-29 13:22: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又建了一家超级汽车厂,投资170亿的上汽大众MEB厂正式投产)

项目破裂24个月后,上汽大众在上海安亭的MEB工厂开始发挥作用。该厂首个生产型号ID.4 X于周二(10月27日)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第一个ID。大众品牌在中国推出的系列产品已经进入量产阶段,这是该德国汽车品牌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动车制造平台开发的纯电动产品组合。

MEB平台是奥迪公司近年来专为大规模制造纯电动汽车而打造的最新模块化制造平台。

平台采用创新的平板电池模块布局,使车辆轴距更长,前后悬架更短,带来更具动感的车身比例和更宽敞多样的内部空间。另外,电池组可扩展性强,驱动力水平可根据车辆用途进行调整,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以上。

新平台也为移动互联网做好了准备。在MEB平台上,全新的车载辅助系统、舒适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可以实现创新的集成形式,为用户创造一个永远在线、全面的数字生态系统,实现全面的自动驾驶功能。

根据该计划,作为大众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MEB产品,ID.4车型将由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生产。在上汽大众系统中,产品命名为ID.4 X,在一汽大众系统中,新车命名为“ID.4 Crozz”。

周二下线的第一辆上汽大众ID.4 X是这家中德合资汽车制造商生产的2300万辆汽车。

上汽大众MEB工厂占地40.56万平方米,计划年产30万辆。2018年10月,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70亿元,年产值580亿元。

图片来源: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MEB工厂是奥迪ag第一家新建的MEB工厂,100%用于纯电动汽车制造。目前,奥迪公司在中国有两家MEB工厂,其中位于广东佛山的一汽大众是在原有生产设施的基础上改造而成。未来将通过柔性管理等制造平台实现混产。

同时,其生产流程和流程将与工业4.0的理念高度融合,采用最新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大大提高自动化率和生产效率,使其生产智能化、柔性化、敏捷化。例如,新工厂将采用1400多个工业4.0标准机器人,其中车身车间约有1000个机器人。事实上,这也是奥迪公司试图在世界各地部署的数字生产流程。

此外,工厂大规模使用AGV小车,采用RFID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光学识别技术、机器人视觉系统、人机合作技术、无纸化工厂理念、能源管理系统等智能制造手段,利用AR/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和认证,实现整个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数字化。

另一方面,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厂还将采用27项环保节能技术,实现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和废物等5项关键环境指标降低20%。

上汽大众因此将其视为“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于一体的现代绿色标杆工厂”。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宪章在大众标识发布仪式上表示。4 X表示,上述工厂未来将用于生产大众、奥迪和斯柯达品牌的新一代纯电动汽车。

按照原计划,大众id.family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产品——ID.4,应于10月22日在深圳首次面市。然而,由于先前t

但根据工信部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车辆申请信息,上汽大众的ID.4版在整体设计上与ID.4和海外车型接近,但前后保险杠、车轮等细节上有所改动,还会提供更多色彩丰富的侧装饰板供选配安装。

动力方面,新车驱动电机额定功率70 kW,最大功率150 kW,最大转速160 km/h,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