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级中期改款强化技术重新推出2.0T动力版

2020-11-09 13:55:00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奔驰E级中期改款强化技术将重新聚焦2.0T动力版)

奔驰E级(参数图)车宣布中期改款,这也是奔驰E级车史上最大的一次改款。在外观和内饰上,奔驰E进行了很大的调整,特别是加入了新技术,比如首次在汽车上推出的电容感应方向盘等黑色技术,增强了这款车的竞争力。

自1947年成立以来,奔驰E级系列已在全球交付超过1400万辆,是奔驰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也是奔驰品牌的中坚力量。奔驰E十代以来一直是豪华行政车最杰出的代表。目前出售的第10代E级汽车自2016年推出以来,已售出120多万辆。中期改款前,奔驰E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强大挑战,这让这款常年在豪华行政车市场排名第一的产品感受到了压力。

宝马作为奔驰的老对手,今年也对宝马5系做了中期改动。这一代宝马5系于2017年推出,中期改款提前一年。宝马内部人士认为,在豪华C级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虽然这一代宝马5系此前保持了市场竞争优势,但随着奔驰进入变革节点,可能面临优势的丧失,所以宝马选择提前更换车型,以保持竞争力。

这一策略使得奔驰和宝马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奔驰E的外观设计一直受到外界的争议。此外,奔驰E采用1.5T动力,也是竞争对手进攻车轴的脚跟。豪华C级车使用1.5T发动机的问题已经说服了部分消费者,所以宝马5系在两款车之间会有一定的优势。

但中期改变后,奔驰E也将改变动力策略。据奔驰人士介绍,新一代奔驰E将通过限量供应1.5T 48V动力版,以2.0T动力为主,实现排量切换,相差仅3万元左右。这种顺应消费者心声的方式显然会为奔驰E赢回一些流失的客户,而原本的奔驰E260L可能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至于外观设计,奔驰内部人士解释说,汽车的审美在逐渐变化,每一代奔驰E的设计在刚诞生的时候都会有争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奔驰设计的耐久性会逐渐显现出来。奔驰E中期改款,推出了行政版和运动版两款。行政版采用经典盾式标准设计,运动版新款奔驰E级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其大灯组造型此前已经出现在CLS和奔驰的新款A级上,点阵中网设计也是首次出现在奔驰E级上。

相比外观,内饰的豪华和舒适依然是奔驰的强项。奔驰E中期重新设计的内饰依然保持现金的整体布局,标配双10.25英寸显示屏,12.3英寸可选。车载系统自然是奔驰最新的MBUX车载系统,功能相当丰富。行政版汽车采用“鸥翼”三方向盘设计,跑车采用“双翼”运动方向盘。三辐平底设计全新,摒弃了目前奔驰e上小触摸板的控制模式。

现金内饰在同级别上还是比较出众的,在设计、质感、做工上也没什么好挑剔的。而其独一无二的同级别64色环境照明系统拥有10种色彩主题,展现了奔驰在营造内部氛围方面的深厚功力。梅赛德斯-奔驰还标配有空气净化器,可过滤高达99%的PM 1.0至PM 2.5可吸入颗粒。一旦发现车外有害气体浓度过高,可自动启动内循环模式长达30分钟。

在塑造豪华上,奔驰E的中期变化是数字化、本土化。在引进长轴距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十几款中国独家制剂。比如后豪华头枕,全新的后中控台,后遮阳帘等。尤其是在后排乘坐感上,奔驰E花了更多心思。奔驰E后排电动可调座椅最高可降37度,搭配质地柔软的豪华头枕乘坐舒适。后排提供7寸后触摸屏,后排乘客可以远程操作前排显示屏,设置音乐、空调、氛围灯、座椅按摩等。

此外,后排中央座椅增强了柔软度,后排中控台设计更方便乘客进出,后排无线充电满足了后排乘客不同维度的多样化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重新调整了驾驶感,这是来自GLB的新驾驶感,会给奔驰E带来新的客户群体

数字豪华方面,中期奔驰E搭载最新一代奔驰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水平达到L2水平。中期奔驰E可以实现60km/h以下速度的自动驾驶,在这个速度下司机可以解放双手,车辆不允许司机长时间用手离开方向盘。中期奔驰E级上,电容感应方向盘通过方向盘内部的传感器感知驾驶员的意图和状态。自动驾驶时,驾驶员只需将手放在方向盘上。

此外,自动变道、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等智能设备已经非常成熟。在这种智能化中,奔驰E还增加了前后排来车提醒。在开门后监控来车(人)时,会以红灯预警。

中期重新设计的奔驰E,各方面都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奔驰内部人士表示,奔驰E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已降至35岁,这使得这款高管级汽车的年轻化发生了很多变化。今年9月,奔驰E级车13625辆,1-9月销量116604辆,细分市场排名第二。这是因为车在换车型的关键时刻。

整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奔驰在中国销售新车22.36万辆,同比增长23.4%;今年前9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售出56.9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8.3%。从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来看,奔驰以约56.97万辆的销量在国内豪车市场领先第一阵营。今年上半年,豪车市场增长迅速。据协会数据,9月份,国内豪车市场零售额约25.49万辆,同比增长30.3%,增速在三大细分市场中最高;1-9月,国内豪车市场累计零售额约178.79万辆,同比增长10.9%,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