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华为、宁德时代长安汽车开启“双高端”模式

2020-11-16 14:3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汽车正与华为、宁德时报合作打造全新高端智能车品牌,即将面世。”11月14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首次披露了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最新进展。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 长安汽车开启“双高端”模式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来源:图片由公司提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报联合打造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智能电动车平台、智能汽车系列产品、智能能源生态。

目前,独立车企纷纷发布高端品牌,开始了“高”的道路,而前三名的独立车企中,只有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暂时“缺席”。面向未来,寻求新的增长点,冲击高端已成为长安汽车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

其实长安汽车的高端计划由来已久。2015年,朱华荣公开表示:“长安汽车已经考虑投资另一个中高端品牌。但经过市场调研,长安认为自身实力或精力不够,会导致长安的业务质量大幅下降,因此决定停止该项目。”

然后在长安汽车2018年公布的“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中,将其品牌重组为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诚汽车、高端品牌(暂定名AB)四大品牌体系。但是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多年来一直没有进步,直到和长安威来挂钩。

据公开信息,长安威来是由上海威来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联合成立的,双方分别持有45%的股份,其余10%的股份由高级管理团队持有。

今年6月,长安威来发生了工商变化。除了威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离职担任公司董事长外,长安威来前董事李伟和张洋也辞职了。新增加的董事长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红,总经理杨芳、董事永军、监事陈均为长安汽车部高级管理人员。同时长安汽车对长安威来增资92%。

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在长安威来的直接持股比例达到95.38%,威来汽车只有4.62%的股份。据一些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威来汽车已经失去了与长安威来的话语权。

这种合作关系的改变也被认为是长安汽车想要启动新一轮高端品牌计划的信号。这次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报联合推出高端品牌。

今年9月,有消息称华为有意参与长安威来,但不一定是华为出资,可能通过自有资金投资,但这一消息在丑闻中被双方否认。当时有一种观点认为,长安汽车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不是选择什么样的合作伙伴,而是什么时候是推出高端品牌的最佳时机。

作为长安汽车的旗舰车型,瑞成(参数图)和CS95承担了长安汽车品牌升级的使命,但最终都失败了。原因在于长安汽车整体销量未能达到配套产品激增的规模。

今年3月,长安汽车发布全新高端UNI序列,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数据显示,UNI系列第一款新车UNI-T 10月销量约为11200辆,较上月增长5.9%。目前,UNI序列的第二个产品UNI-k也已经出现。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报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车品牌上线后,长安汽车将有一个“双高端”的序列。根据计划,长安汽车未来五年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

此外,长安汽车还推出了可覆盖A0至C级车型的方舟架构。据了解,方舟架构新一代产品支持智能驾驶配置和电子电气架构,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带置换

有人认为,长安汽车开启与华为新合作、宁德时代后,中国自主高端汽车产业将迎来新的竞争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