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安徽)于2023年正式推出首台投入生产的MEB车型

2020-12-09 11: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12月8日),大众(安徽)有限公司在合肥揭牌,其R&D中心正式落成。未来,公司将生产大众MEB平台产品,并逐步提高其本地化研发能力。其首款车型计划于2023年投产。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秉承我们的坚定承诺,帮助中国发展电动旅游。”在揭幕仪式上,奥迪ag管理委员会主席Diss通过视频表示,“今年约10亿欧元的投资将加速大众(安徽)的发展。大众(安徽)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在集团电气化和数字化战略中的作用。”

据悉,到2030年,全球大众基于MEB平台生产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将增至1900万辆,其中中国将是主要的产品推出地区。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也将从中国辐射到大众集团的其他市场。“我们有一个明确的共同目标:我们的技术研发将‘在中国,为中国,从中国到世界’。”迪斯说。

建成后的R&D中心将专注于R&D、质量保证、同步工程、全功能预生产和测试。“新的R&D中心将帮助我们加强当地的R&D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并快速扩展和优化新能源产品矩阵,以满足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客户需求。”奥迪ag(中国)首席执行官冯表示,目前,大众(安徽)正在积极扩大本地人才储备,预计到2025年,团队员工将达到500人左右。

此外,大众(安徽)还将实施R&D中心二期扩建、生产车间改造等一系列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2年底完成,最大年产新能源汽车35万辆,2025年营业收入300亿元人民币,2029年营业收入500亿元人民币。

"对奥迪公司来说,安徽将成为电动旅游和数字化的新产业基地."冯说:“因此,我们仍在与国内外供应商谈判,并计划在大众(安徽)工厂周围建立一个独家供应商园区。集团还计划在安徽建立一个数字中心,为其产品提供汽车联网和数字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安徽)有限公司是大众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2017年,大众和江淮汽车在中国成立了第三家合资企业,——江淮大众。今年5月,大众汽车投资约10亿欧元,收购江淮汽车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并将其在江淮大众的持股比例提高至75%。12月2日,投资交易完成,大众获得合资公司经营权,更名为“大众(安徽)有限公司”。未来,合资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将纳入大众集团的财务报告。

在揭牌仪式上,大众(安徽)并没有公布未来要生产的具体车型。然而,大众汽车曾承诺向合资公司授予4-5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至于JAC大众思豪的前品牌,在今年9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成为JAC旗下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定位也从新能源拓展到燃油车。

据悉,思豪品牌已引进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制造工艺和检测验证体系,并在产品质量方面与标准公众进行了全面对比。未来几年,思豪品牌将在全新模块化平台的基础上推出一批全新车型和改装车型,涵盖A0到B等各种SUV和轿车.

对此,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大众的交流和学习,加快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吸收大众优秀的造车经验,不断提高R&D和制造能力。在电气化、网络化、自动驾驶和智能旅行领域与大众携手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