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打造电动“先锋工厂”Diss:10小时造一辆车

2020-12-17 14: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周二(12月15日),奥迪公司(Audi ag)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s)表示,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工厂将进行升级,以使用最新的电动汽车技术和软件操作流程。此前一天,大众集团监事会刚刚宣布,将全力支持Diss的转型战略。

据了解,大众旗下的这家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厂,每年生产80多万辆汽车。据知情人士透露,Diss的目标是将沃尔夫斯堡工厂每辆车的生产时间减少到10小时,不到高尔夫(参数图)和途观的预计组装时间的一半。迪斯还重申,大众必须大幅削减固定成本,以保持竞争力。

此前,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夫斯堡工厂将成为高度自动化电动汽车制造的“先锋工厂”,并将打造大众品牌的电动旗舰车型。大众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这辆车的细节,但表示它将类似于奥迪的Artemis技术项目。奥迪的阿耳忒弥斯技术项目正在为奥迪、保时捷和宾利开发代号为“陆地喷气机”的旗舰电动车。

Diss在周二的高管会议上表示,大众计划在信息技术领域设立一个管理委员会职位。该公司正在评估潜在的候选人,并计划明年做出决定。

Diss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公众相对顺利地度过了新冠肺炎的肺炎危机,但其成本仍然过高,一些竞争对手的利润被证明更加灵活。此前,大众汽车宣布,到2023年将固定成本降低5%。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池领域,大众也有长期的布局。2018年6月,大众与美国创业公司Quantum Scape成立合资公司。今年夏天,大众宣布进一步融资后将增加投资2亿美元,从而收购Quantum Scape约20%的股份。

Diss认为电池传统上是由供应商生产的,但这不是一成不变的。据此前媒体报道,如果欧盟绿色协议获批,大众计划大规模生产电池,欧洲将需要40家电池厂。

据了解,Quantum Scape开发的第二代电池技术依靠固体电解质代替液体电解质,阳极使用金属锂代替石墨。Quantum Scape表示,如果能够实现大规模生产,两家公司可以合作建设一个20亿瓦时的工厂。

据此,大众最早将于2024年获得先进电池,预计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提高80%,为其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提供支持。Diss表示,无论哪家汽车厂商先购买二代电池,都会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