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A级车:现在主流车型是“徒步旅行” Sylphy提前锁定胜利

2020-12-18 14: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11月A级车:现在主流车型是“徒步旅行”Sylphy提前锁定胜利)

11月,A级车累计销售61.06万辆,环比增长8.65%,“翘尾”现象十分明显。前十榜单中,除轩逸(参数丨图片)和速腾外,其余车型均实现环比正增长,英朗、卡罗拉和思域的增幅在20%左右。

  11月,轩逸以销售5.45万辆,同比增长0.22%的成绩,再次夺得月度销量冠军。由此,轩逸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5万辆,并以累计超9万辆的成绩,彻底拉开了与朗逸之间的距离。目前来看,轩逸夺得A级车全年销量冠军已经毫无悬念。

“今年上市的长安车型竞争非常激烈。益东PLUS目前只提供3000元,但性价比已经很高了,在消费者中也很受欢迎。”北京一家长安4S店的工作人员说:“我建议你抓紧时间,摇号新政马上就要实施了。年底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过几天想买也不一定有现有的车。”。

益东等车型的火爆销售,不仅受到了最近发布的北京“摇号”新政的影响,也是整体A级车市场持续火热的表现。数据显示,11月份A级车累计销量达到61.06万辆,较上月增长8.65%,且“拖尾”现象十分明显。在前十名中,除Sylphy和速腾外,其他车型均实现环比正增长,其中英朗、卡罗拉和思域增长约20%。

11月A级车:主流车型现“翘尾” 轩逸提前锁定胜局

具体来说,主流A级车呈现出“4 3 2 1”的市场格局,其中日本品牌表现较好,占据前十名榜单的4席;德国品牌发挥稳定作用,三款车型进入榜单。另外,自己品牌的帝豪和亿东PLUS联手上榜,最后一家被美国品牌占领。

11月,宣仪以5.45万辆的销量再次夺得月度销量冠军,同比增长0.22%。结果,Sylphy的销量连续四个月超过5万辆,Sylphy和朗逸的距离也完全拉开,总共超过9万辆。目前,宣仪夺得年度销售桂冠已经没有悬念。

日本品牌卡罗拉11月份售出3.54万辆,比上个月增长21.75%,在榜单上排名第五。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卡罗拉销量下降了10.39%,这无疑值得一汽丰田警惕。此外,思域和雷凌分别售出28,100辆和22,400辆汽车,两者同月环比均实现正增长,分别位列第七和第八。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品牌的试水三缸机并不顺利,东风本田旗下的享受域11月份只卖出了4000多辆。4S店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虽然定位为a级,但只配备1.0T三缸发动机,动力稍显不足,不建议购买。

11月A级车:主流车型现“翘尾” 轩逸提前锁定胜局

公民的

相比之下,大众品牌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上汽大众方面,朗逸11月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17.8%,同比下降8.38%,排名第二,与Sylphy相差6000多辆。从前11个月的销售趋势来看,朗逸输给Sylphy 10个月。有业内人士认为,朗逸一直被Sylphy持续打压,主要是因为帕萨特的“撞门”。12月初,帕萨特再次参加中国保险科学研究院的碰撞试验,并为此感到羞愧,在包括正面25%碰撞试验在内的7个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G)。这能否恢复消费者的信任,帮助朗逸重回巅峰,还有待观察。

在一汽大众方面,宝来延续了强劲的表现。11月份售出4.42万套,增速超过15%,位列榜单第三;速腾发挥了稳定的作用,11月售出3.42万辆,在榜单上排名第六。然而,高尔夫市场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11月份仅售出5735辆,环比下降30%以上。

美国品牌方面,英朗11月销量4.04万辆,同比增长19.68%,同比大幅增长121.03%,位列榜单第四。今年3月底,上汽通用推出了搭载1.5升四缸发动机的英朗。尽管期间跌宕起伏,英朗还是实现了五连升,基本回到了巅峰水平。

11月A级车:主流车型现“翘尾” 轩逸提前锁定胜局

亿东PLUS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1月,自有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连续5个月增长,汽车累计市场份额实现正增长。专注于A级车市场,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帝豪和亿东PLUS强势车型

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市场时发现,休息日的下午,长安4S店人多,每一款车型都被众多消费者包围。有消费者表示,“摇号新政即将实施。我只想用新车替换多余的旧车。如果价格合适,我今天就可以签合同。”

12月7日《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正式发布,《细则》规定每个名称下只能保留一个乘用车指标,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之前很多消费者都处理过冗余指标,其中性价比优秀的自主品牌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陈世华表示,今年疫情过后的几个月,自主品牌压力很大,尤其是尾部乘用车企业面临生存压力,部分企业正在进行重组。最近几个月,自有品牌乘用车迅速恢复,超过10月和11月的同一水平。

11月A级车:主流车型现“翘尾” 轩逸提前锁定胜局

第七代伊兰特

除此之外,备受期待的第七代伊兰特表现不佳,11月仅售出11900辆。此外,菲斯塔和起亚K3均降至2000余辆,同比下降50%以上。目前,如何让消费者重拾信心是韩国汽车亟待解决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