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汽车UWB技术是第一个用威来开的第一个应用

2021-01-12 14:38: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威来汽车发布了旗舰车ET7。威来ET7作为该品牌的旗舰车,搭载了UWB数码钥匙等多项先进技术,将为威来的新车带来更精准的距离计算。威来汽车是继大众、宝马之后又一家使用UWB技术的汽车企业,也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使用UWB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的标杆企业,此举可能会形成示范效应,带来超宽带技术在国产汽车上的趋势。

华创证券指出,未来UWB技术将对蓝牙和Wi-Fi进行补充,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的无线连接需求。三星、苹果、华为等技术巨头竞相介入,未来UWB技术将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技术、增强现实、移动支付、无钥匙进入汽车乃至室内导航,行业生态将快速发展,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

中海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UWB超宽带室内定位技术已经应用。

郝云科技10月12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主要围绕UWB技术打造UWB手机、智能手环、基站、标签等产品,产品核心算法等底层技术均为公司自主研发成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