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报子公司相关爆炸事件是铁锂膨胀的主体

2021-01-21 15:01:00 来源:财联社

昨天,云南省曲靖西收费站入口附近的一家工厂发生爆炸,黄色烟雾弥漫现场。据了解,爆炸源于厂区内的一座尾气回收塔。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12人受伤。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爆炸公司是德国纳米控股公司的子公司曲靖林铁科技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子公司关联爆炸事件 系铁锂扩产实施主体

据天眼超介绍,曲靖林铁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宁德时报和德国Nano合资成立的,双方分别持有40%和60%的股份。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进出口(不含限制项目);纳米磷酸铁锂(不含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

随后,《宁德时报》对当晚合资工厂爆炸事件作出回应,称“我们只参与股份,不参与生产运营。”

这是宁德时报最近挂靠公司的第二次爆炸。1月7日,宁德时报孙子公司湖南邦普回收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发生爆炸起火,造成1死20伤。宁德时报称,爆炸事故是由1月7日晚废渣堆放车间废铝箔着火引起的。第二天,宁德时代,股价短暂触及高位后大幅下跌,市值一天蒸发203.32亿元。暂时停止冲击万亿市值。

除了挂靠的公司外,昨天上海闵行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特斯拉Model 3(参数图)自燃爆炸,立即引发了对该车搭载何种电池的猜测。今天晚上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燃3型携带的电池不是我们家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

经常与爆炸事件联系在一起,投资者对随后的影响表示持续关注。

昨日,宁德时代上涨近7%,新能源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位居两市前列。新闻方面,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的财政部长耶伦在提名确认会上呼吁出台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支持发展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这符合市场预期。在今天的市场会议之前,银河新周然和赵腾辉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领先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和郭萱高新将在2021年加快生产扩张,市场份额预计将再次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报告中提到2020年磷酸铁锂电池国内销量为30.8GWh,同比增长49.2%。铁锂原料趋势明显,未来两年已锁定近22万吨铁锂产能在宁德时代。曲靖磷矿在这次爆炸中的主体是宁德和德国扩大生产的合资企业。

今天晚上,德国Nano发布了详细公告,称曲靖磷铁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一座室外尾气吸收塔发生爆炸,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达到历史新高。但新年以来,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指数进入震荡阶段,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头概念股,引起了广泛的市场关注。半年来,宁德时报共有30家机构给出目标价,均价270.6元。在88个评级中,购买是主要的。今天宁德时代收盘价391.4元远高于这个水平,但距离最高目标价还有9.35%的涨幅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普遍认为,新能源行业的估值一直处于历史高位。一些机构选择在最后一个季度离开。2020年第三季度,宁德时代机构持股比例为61.99%,同比下降7.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