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汽新能源”落户长春 写“奥迪一汽”没有错

2021-01-21 15:06:00 来源:红星新闻

继奥迪在中国成立两家合资企业后,中国一汽董事会、奥迪管理董事会和奥迪ag监事会分别在北京和长春举行网上签约仪式,正式宣布一汽奥迪PPE新能源公司正式落户长春,该项目因外资持股60%而被命名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

奥迪一汽新能源落户长春 没写错是奥迪一汽

与奥迪之前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不同,新合资企业奥迪和奥迪ag将持有PPE新合资企业60%的股份,一汽集团将持有40%的股份,这意味着奥迪和大众集团将在公司中占据领先地位。

这也使得奥迪实现了在中国成立第一家控股合资公司,成为继宝马以75%的持股比例持有华晨宝马、大众中国以75%的持股比例持有江淮大众之后的第三家外资控股豪华品牌合资汽车企业。由于新的合资公司已被德国控制,该公司将被命名为“奥迪一汽”和“奥迪(长春)”。

在汽车合资合作项目中,奥迪在中国还拥有另外两家合资企业的股份,即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其中,德国奥迪汽车有限公司持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0%的股份,持有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的股份,相对较少。

奥迪一汽新能源落户长春 没写错是奥迪一汽

奥迪一汽新能源落户长春 没写错是奥迪一汽

自1996年第一辆奥迪200轿车从一汽大众总装厂下线以来,奥迪与一汽已经合作了24年。但2016年1月,SAIC与奥迪在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签署合作协议,成立SAIC奥迪,引起当时一汽奥迪经销商的强烈不满。2017年1月,奥迪与一汽集团在长春正式签约《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去年10月,双方正式签署《奥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宣布合资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

根据计划,在未来十年深化现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将在新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包括继续拓展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产品线,以覆盖奢侈品牌最重要的六个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服务领域将成为未来合作的新焦点。现在,双方建立新的合资企业也是深化双方合作的举措。

奥迪一汽新能源落户长春 没写错是奥迪一汽

据了解,这家新能源合资公司将以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为基础生产纯电动汽车,这也将是奥迪未来最重要的车型之一。第一款国产车型计划于2024年投产。而且PPE平台产品将由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公司销售。

此外,PPE平台将主要用于大中型豪华电动车,车身的长度和宽度可以调节,可以使用不同尺寸的电池组;标配车型的电机是后置的,可以加上前轴电机组成全时四驱,适用于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等功能。

根据奥迪的电动汽车项目,奥迪已经与中国一汽联手,在当地生产包括奥迪e-tron国产版、奥迪Q2L e-tron和奥迪A6L TFSI e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到2021年,奥迪将与中国一汽合作打造本土化车型,并扩大到12款。到2024年,奥迪将与中国一汽联手,开始生产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汽车。到2025年,奥迪计划将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提高到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奥迪一汽新能源落户长春 没写错是奥迪一汽

事实上,成立这家新的合资公司不同于一汽奥迪和SAIC奥迪,是为了实现双赢。而中国一汽可以继续持有一汽-大众60%的股份,奥迪也可以通过新的合资公司获得60%的控股权,实现共同发展。

数据显示,奥迪在中国市场交付了近700万辆汽车。2020年,奥迪在中国共售出726,288辆汽车,创下奥迪进入中国市场30年来的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