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传统券商升级转型的必由之路

2019-08-12 17:07:37

思迪信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行业峰会

亿欧11月18日消息,昨日,由思迪信息主办的在深圳中州万豪酒店举办,峰会以“”为主题,全方位阐述了券商升级中人工智能的重要性。思迪信息CEO晋晓东协同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屈鸿、恒泰证券CEO牛壮、长江证券总裁助理、首席金融科技官韦洪波、光大易创CEO、光大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张怀强等多名行业专家出席了峰会,并就券商的AI之路展开了多维度的讨论。毋庸置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已是如今科技行业的大趋势,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也在谋求合适的时机以求转型。而传统证券行业在互联网化的过程中,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也愈加紧密。AI,这个原本只是出现在科幻片里的名词伴随着AlphaGO名声大噪,如今被越来越多的券商紧握在手。

思迪信息

大会主办方作为一家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网络化与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11年的成长中,一直围绕着证券金融业务线上化展开。

第一是智能金融公司应该开放而非封闭

在多年工作历程中,思迪信息CEO晋晓东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智能金融公司应该具备的三个要素:就开放而言,是因为智能化需要大量的数据,要让数据在系统之间流畅的流动,所以不管是系统还是开发商,理应保持数据的开放性。不直接面向C端的原因是我们应该帮助企业构造业务的差异化而非标准化。晋晓东在会上强调。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智能金融公司应该了,因为平台需要解决的是数据过多,没有逻辑的本质问题。而且平台的出现将使得商业逻辑越来越清晰,在构建包括行业、公司、人、地点、事件的完整关系图示。因为未来的信息量会越来越大,只有通过人工智能去解决这个事情,才可以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

券商的行业痛点

“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有限,在线上渠道费用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将线上线下流量整合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这也是整个零售业都会碰到的问题。”长江证券总裁助理、首席金融科技官韦洪波在讲到时说到。他指出,通过思路的转变,将传统的线下拓客行为转变为客户经理通过数据分析来找到最适合客户的产品,提高营销准确率,不仅能够大幅度的节省成本,同时效率也得到提升。此时,智能分发网络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券商的全面金融科技化之路的思考

在谈及行业发展时,光大易创CEO、光大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张怀强则讲述了自己对于。张怀强认为,金融科技背后的逻辑,实际上是打破信息不对称,让用户拥有选择服务的权利。这就要求,券商在进行全面科技化的过程中,对营销、服务、内容、运营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同时,张怀强指出,Fintech并非简单的在互联网上做金融,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对传统券商进行的科技重构,而这也已经是大势所趋,证券公司发展金融科技的意义更是在于此。

科技环境下券商发展的趋势

恒泰证券总裁牛壮就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牛壮指出,过去金融的数据是结构化的,金融的工作是严谨而保守的,信息披露是格式化的,在一切模式都非常程式化的前提下,券商交易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面对这样的大环境,已经完成金融科技1.0版积累的券商们,进入到了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只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合力改变证券行业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数据服务的出现使得移动端的交易量呈现上升趋势,其本质就是通过数据交易、数据分析和数据决策来对券商的业务进行调整。

大会的最后,思迪信息完成了三场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证明券商拥抱科技的历程。三场仪式分别是:“创东方与思迪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专项基金”、 “思迪信息、第四范式共同成立证券行业人工智能实验室”、“思迪与东北证券签约智能音箱”。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券商开始重视与科技公司的合作,将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到强化交易场景中。可以说,券商的AI时代已经到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