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仲量联行报告 尽管上半年开工不大 但房屋销售仍保持强劲

2019-10-22 11:07:45

年销售额增长22%;在主要城市中,负担得起的和中等收入的住房所占份额仍超过50%

仲量联行周二发布的最新报告《住宅市场更新– 2019年上半年》显示,尽管该国在上半年(2019年上半年)适度推出新房,但房屋销售预计仍将保持强劲。

报告称,海得拉巴在七个城市中名列前茅,在此期间,住宅房地产市场的销售额在泛印度水平上增长了22%。

有趣的是,报告还说,负担得起的中等收入住房所占的份额(孟买的机票规模高达1千万卢比,其他城市的机票规模达到750万卢比),在全国范围内增长了58%。浦那位居榜首,新供应的91%属于负担得起的中等收入类别。

该报告补充说,随着购房者信心的逐步恢复和可负担性的改善,市场在2018年见证了销售的复苏。复苏在2019年上半年继续。

在2019年上半年,海得拉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最高,按年(YoY)计算,其次是德里NCR(42%)。在钦奈,销售额比2018年下半年增长了24%,但仍未达到2018年上半年的水平。

仲量联行表示,销售可能会受到政府积极政策的进一步打击。在今年第一季度,政府将可负担房屋的商品和服务税(GST)税率从之前的8%降低到了1%,没有进项税抵免(ITC)。不属于经济适用房类别的在建项目的商品及服务税从12%降低至5%。利率修订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因为在旧系统下要求ITC的过程很复杂。

“一系列的改革和买家对该领域的兴趣不断提高,推动了该行业使其适应市场需求。” 有趣的是,在大多数城市,购房者继续把重点放在准备好搬入项目和即将完成的项目上。由于购买偏好的转变,开发商也将重点放在完成他们正在进行的项目上。”仲量联行印度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兼国家负责人Ramesh Nair说。

报告补充说,由于开发商专注于交付已经启动的项目,在前七个城市中,新推出的住宅单元同比下降了11%。除了孟买和班加罗尔的发射量同比增长之外,其他所有城市在2019年上半年均出现下滑。孟买,德里NCR和班加罗尔继续主导发射,并在此期间占发射总量的四分之三。

“开发商的发行数量有限,在某种程度上正在帮助该行业平衡该国的需求供应情况。这将起到缓冲作用,并帮助该行业复苏。由于采取了更具体的RERA和GST改革措施,我们预计该行业的透明度将提高,从而带回买家信心。”住宅服务,开发商解决方案和战略咨询总经理(SMD Krishnan)说道。

该报告补充说,2019年上半年发布量大幅下降,加上销售强劲增长,使各城市的年销售(YTS)与平均建设期之间处于均等状态。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人萨曼塔克·达斯(Samantak Das)表示:“除德里NCR和加尔各答例外,这七个城市的平均YTS为3.4年,比这些城市的典型住宅项目的平均建设期为3-4年要好。印度仲量联行研究与REIS团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