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新闻 >

建设中房屋的商品及服务税削减至5%

2019-10-24 11:21:16

负担得起的房屋征收的税率从8%降至1%;经济适用房的定义发生了变化

为了促进住房部门的发展,商品及服务业理事会(GST)于周日决定建议对正在建设中的房屋(包括经济适用房)降低消费税。新费率将于4月1日生效。

在新结构下,正常的在建房屋将以5%的消费税来吸引消费税,而目前的有效率为12%。同样,对可负担房屋征收的税率将从现在的1%降至8%。这两个征费都将没有进项税抵免。

此外,已完工但没有完工证书的公寓将归入商品及服务税制度。

过渡规则

“过渡规则需要仔细起草。法律委员会将在3月10日之前这样做,以便可以在GST理事会的下一次会议上通过视频会议批准。”同时也是GST理事会主席的财政部长Arun Jaitley在这里对记者说。

他表示希望降低征费将促进“所有人的住房”。

消费税委员会还决定重新定义经济适用房。根据新的定义,在非大都市城市/城镇中,这将是一个占地最多90平方米的房屋/公寓,在大都市城市中,这将是一个价值不超过 450万卢比的住宅/公寓(两者均价)。

大都会城市包括班加罗尔,钦奈,德里-NCR(仅限于德里,诺伊达,大诺伊达,加兹阿巴德,古鲁姆和法里达巴德),海得拉巴,加尔各答和孟买(孟买整个大都会地区)。对于可负担得起的家用标签,必须满足这两个条件。

竞标避免现金

杰伊特利(Jaitley)表示,为防止退回现金系统,将鼓励开发商最大化从GST注册经销商处购买投入品。

他说:“可能达到80%或更多。”他补充说,最终数字将由安理会下属小组提出。

莱坊印度公司(Knight Frank India)的CMD Shishir Baijal表示,降低商品及服务税的税率,再加上预算案中提出的激励措施,以及印度储备银行的回购利率降低,为住宅房地产市场锦上添花。他说:“……政府已采取一切措施来创造需求并促进销售。”

但是,普华永道印度公司合伙人Pratik Jain表示,开发商将需要提高基准价格以弥补投入信贷的损失。

另外,“有人提到,新税率可能会附带条件,即大多数购买需要从GST注册的供应商那里进行。因此,监控合规的供应商生态系统对于行业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